4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减少收益将继续下行

作者:李莉 来源:兰州晚报
2016-05-19 01:29:00

  兰州晚报讯(记者李莉)如今提及收益率,理财产品的表现让投资者始终提不起精神,而随着近日4月银行理财产品“成绩单”的正式出炉,再次让投资者失望而归。不仅发行量的大量减少,而且101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亏损加剧。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近期有关商业银行新发分级理财产品“被叫停”的消息一出,未来银行理财资金或将回归理性渠道,收益率必将进一步走低,而风险也将因此而降低。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与发行量“双降”

  “目前也就城商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较高一点,但这周我发现新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中长期的理财产品也不多见了。”家住五里铺的李女士观察许久后发现,银行理财产品不仅收益率下降了,而且发行量也跟着减少。

  据了解,兰州银行近期推出的“尊享百合”系列理财产品中,上月同期的投资期限分别为47天和320天,其收益率达4.7%和5.0%;而在上周的“尊享百合”系列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缩短为32天和300天,其收益率为4.6%、4.9%。

  据普益网近期公布的4月银行理财产品“成绩单”来看,4月银行理财的表现仍然令投资者略感失望。当月330家银行共发行7398款个人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上期减少381款,环比下降4.9%;其平均收益率为4.04%。在6826款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中,除1个月以下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1%,环比上升0.28个百分点外,其余投资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新发理财产品收益或继续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公布的数据中,4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7634款,其中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有4324款,而101款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其中有79款为结构性产品。结构性产品中,有11款挂钩汇率,37款挂钩指数,25款挂钩价格,5款挂钩股票,1款挂钩黄金。

  事实上,挂钩股票、股票指数和基金类的理财产品,其风险主要取决于投资期内相对应的标的涨跌情况,未来预期性较差,尤其是部分中长期的产品,风险较高,且流动性差。所以对于结构性理财产品而言,虽然预期收益较高,但风险也更大。

  针对4月结构性理财产品亏损的加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现象或将对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迈向下跌趋势有很大的影响。

  一位国有银行理财顾问张经理表示,随着债市违约的增多,债市信用风险加剧,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上升。加之关于“银监会向部分城商行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其停止新发分级型理财产品”的消息传开,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银行资管部门或会主动降低收益预期、降低杠杆率,使得银行理财收益出现进一步下滑。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减少收益将继续下行

中国财经app

4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减少收益将继续下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4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减少收益将继续下行

中国新三板APP

4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减少收益将继续下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