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售理财·三问三答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1:31:00

  Q/A

  私售理财产品是指商业银行员工未经所在银行授权,以商业银行的名义违规向客户推介销售第三方机构投资理财产品的行为。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民生银行客服张经理,就此为市民答疑解惑。

  Q:发现银行员工私售理财产品时应当如何处理?

  A:一,市民应当坚决拒绝购买私售的理财产品。二,市民可以向银行员工所在经营网点的负责人、大堂经理或银行机构上级部门反映情况,也可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或银行公示的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Q:已经购买了私售的理财产品应当怎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A:一,妥善保存证据材料,如投资合同文件、交易业务凭证、宣传推介资料等证据材料。二,积极配合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尽快向公安司法部门报案。

  Q:怎样辨别和购买正规的银行理财产品?

  A:市民可以通过“两查、两问、五要”的方法辨别正在销售的银行理财产品。

  “两查”:一是查阅“中国理财网”公布的银行自营理财产品目录清单。二是查阅银行经营网点或银行官方网站公布的银行自营和银行代理销售的投资理财产品目录清单。

  “两问”:一是问清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或可能导致的最大损失;二是问清商业银行的法律责任。

  “五要”:“一要”核对银行公章,确认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的合同文件、业务凭证与交易行为一致(一般来讲,银行会在自营理财产品的投资合同上加盖银行公章;理财产品发行机构会在委托银行代理销售的理财产品的投资合同上加盖公章,银行则会在划款等业务凭证上加盖公章)。“二要”在银行网点或银行官方网站等正规途径购买银行销售的投资理财产品。“三要”通过银行系统直接购买投资理财产品,不能将资金转入他人账户。“四要”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密码、网银密钥等,不能交给他人保管,也不能通过他人购买投资理财产品。“五要”配合银行对理财产品的销售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农行北京分行开展知识产权保护

  在日前“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期间,农行北京分行以“创新·保护·运用·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该行制作宣传展板,对知识产权成果及“迁喜得利”商标品牌进行展示。邀请资深律师讲座,授课内容与银行经营管理紧密联系,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并发布了知识产权宣传专刊,通过对知识产权热点事件、案件、法规政策进行刊载,方便全行员工全面理解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的重要意义。

  农行北京分行继“迁喜得利”获国家版权局著作权登记后,该品牌文字和图形商标于2014年获得商标注册。此次宣传提升了该行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意识,在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增强品牌竞争力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私售理财·三问三答

中国财经app

私售理财·三问三答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私售理财·三问三答

中国新三板APP

私售理财·三问三答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