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突然暂缓5宗土地出让

作者:杨奕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5-19 01:31:00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5月17日晚,苏州国土局突然宣布暂缓出让5宗土地。有媒体称,苏州可能将于近期出台新的限购政策。

  从去年6月开始,苏州土地市场出现“逢拍必涨”的现象。今年4月初,苏州经历了一场大型土拍,超过40家房企对苏州楼市虎视眈眈,其中住宅性质的土地成交价比起始价翻倍。

  4月20日,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再次发布土地出让公告,20个地块将于5月23日至24日公开拍卖。不过,其中有五个起拍价偏高的地块在17日晚被紧急叫停,苏州市国土资源局称,由于规划优化原因,经市政府批准,对其暂缓出让。

  随后,有媒体传出消息,为控制房价上涨过快,苏州正在酝酿新一轮限购政策。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不管苏州等二线城市是否出台调控举措,今年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在下半年降温的概率极大,市场暴涨不可持续,买房者无需恐慌。”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苏州突然暂缓5宗土地出让

中国财经app

苏州突然暂缓5宗土地出让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苏州突然暂缓5宗土地出让

中国新三板APP

苏州突然暂缓5宗土地出让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