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勉强收复2800点

作者:袁文波 来源:兰州晚报
2016-05-19 01:29:00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三,两市低开后持续走弱,沪指盘中失守2800点。午后,两市继续下挫,沪指跌幅一度接近2%。临近尾盘,在券商、银行、保险“金融三驾马车”的发力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各大指数跌势有所缓和,沪指收复2800点。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1.27%,报2807.51点,深成指下跌2.16%,报9694.78点,两市共成交4167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大面积飘绿,仅银行、券商、保险三个板块飘红。两市飘红个股不足两百只,超2300只股飘绿。市场有分析指出,在市场震荡调整、方向尚未明朗的阶段,股指上行机会需要等待创新或改革发力。目前市场向下调整空间有限,但是时间维度还没有结束,短期内市场仍将是弱势区间震荡。

  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的下跌呢?华龙证券兰州合水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狄红梅认为,首先,美联储官员关于6月加息仍有可能的言论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其次监管层为了防止市场非理性炒壳行为,严控“炒壳”,提出借壳条件与IPO标准等同,使得市场认为借壳上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再次,本周五为股指交割日,而目前市场量能补足,再次应验了“久盘必跌”的魔咒。另外,资金面上,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资金,对市场再次形成压力,且宏观面经济数据显示,发电量、社会用电量的数据再度增速放缓,显示目前经济回升压力继续增强,对市场的上涨再次形成压力!

  “目前市场走势仍将处于弱势格局,且市场上行压力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些成长股的价值出现洼地,逢低分批建仓。”狄红梅表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勉强收复2800点

中国财经app

沪指勉强收复2800点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沪指勉强收复2800点

中国新三板APP

沪指勉强收复2800点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