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校合作·惠民创新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1:31:00

  “这就是一所大学银行”,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白教授一语道破建设银行北京清华大学支行的特色服务,自2009年回国任教以来,白教授与清华大学支行的联系就一直没有中断过,据他介绍,无论是存取工资、购买理财、贷款买房、出国换汇等,他都习惯了在清华大学支行办理。和其他营业网点不同,这里的工作人员会亲切自然地迎接前来办过业务的客户:“老师,您好”。

  延时运营特色服务

  “周边的银行都关门了,只有建设银行在老师们下班后18点多还在营业”白老师由衷地感慨。据清华大学支行的负责人介绍,自2006年以来,为适应学校师生作息时间,支行延长每日营业时间至18:30,成为分行系统内唯一一家延长营业时间的网点,真正做到为清华师生提供便捷的服务。

  一卡在手 走遍校园

  清华大学支行的网点不算大,但是门前自助存取款机有8台之多,基本上能完全满足老师和学生们存取现金的需求。在营业厅最明显的位置,设有校园特色服务区。据了解,就是通过这里的设备,老师们可以将工资从建行卡直接圈存转入校园卡。校园卡集多种功能于一身,可在校内食堂用餐、在图书馆借书、缴纳网费等,校园卡和建行卡的完美结合,减少了教职工在校内随身携带的卡片和现金,也提高了公共管理的效率。同时,校内也布放了多台24小时自助圈存机,方便学校师生随时随地转账。

  校友信用卡用金融服务提升校园服务

  “校友信用卡不仅方便了校友们对学校资源的再享,也是我们身份的纪念和感情的依托,可以说,这已然成了清华学子身份的象征。”白老师手里一张看似普通的建行卡上标有清华校友信用卡的字样。据支行负责人介绍,每年校友季,前来办卡的新毕业生和老校友们应接不暇,这一信用卡受到了广大清华校友的认可。白老师进一步解释道,“这张信用卡体现出的身份和证明,完善了学校公共管理方面的服务。例如,有了这张信用卡,可预订学校宾馆、享受周边餐厅及校内游泳馆的优惠、进入图书馆等。可以说,建设银行用金融服务满足了学校的公共服务,这种服务难能可贵。”

  “那时候真的是忙了好几个月。”清华大学支行的负责人指的是2014年清华大学的集资建房项目,清华大学支行为住户教工推出了信用卡安居分期服务,而且基于清华大学优质单位的资质及信用,特批为住户的房屋装修装饰定向提高授信额度。白老师介绍道,“购房贷款手续繁琐,但是建行通知我领取相关材料时,已经把一切都准备好了。基于长期以来的信任,老师们在了解重要信息后,签字即可,整个过程非常高效。”

  外汇平台备受认可

  “老师们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清华大学支行负责人介绍道。“清华大学教职工多为高知人群,出境交流、旅游、子女留学等境外业务集中。针对此情况,支行于2013年申请成为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首批上线的出入境金融服务中心之一。”据了解,支行会根据系统打分来认证申请人的会员资格。具备了外汇平台的会员资格后,每一位会员都由具备专业资质的经理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并能享受到最优的外汇价格、最低的手续费率。此外,支行定期举办的主题沙龙,让有相同留学需求的市民朋友们走到了一起,拉近了与支行的距离。“甚至有师生在办理出境业务后,特地前来感谢,真的很感动。”支行负责人表示,平台的推出获得了师生的认可。北京晨报记者 张晓莉 张慧皎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校合作·惠民创新

中国财经app

银校合作·惠民创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银校合作·惠民创新

中国新三板APP

银校合作·惠民创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