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德宝去年在华销售额创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19 01:09:00

  德国化工巨头科德宝18日公布的业绩显示,2015年,科德宝大中华地区销售额达人民币60亿元,比上一年度同比增长0.4%,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按欧元计算的销售额为8.58亿欧元,比2014年增长18%,约占集团全球销售额75.7亿欧元的11%。科德宝集团亚洲地区代表文汉德表示:“总体而言,对科德宝的在华发展状况感到满意。集团的业务活动以提供创造附加价值的创新解决方案为基础,紧密贴近中国客户,这使我们能更好应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

  据介绍,科德宝目前在中国拥有23个生产基地,员工数约6190人,是许多行业的重要供应商。2015年,科德宝持续投资人才发展、高科技基础设施和本地研发设施,去年大中华地区投资总额高达人民币2.546亿元,比2014年增长近13%。过去三年里,科德宝在华研发支出增长约70%。针对中国制糖产业,科德宝在中国本地开发了一款新型润滑剂,满足客户对高性能、安全、环保润滑剂不断增长的需求。这款润滑剂完全生物可降解,可降低润滑剂消耗量达50%,最高节能2.5%。(张枕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