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季GDP环比增0.4%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19 01:09:00

  日本内阁府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国内个人消费增长明显提振,今年一季度日本GDP环比增长0.4%,按年率计算上涨1.7%。

  数据显示,一季度内需和外需均为日本GDP增长贡献了0.2个百分点。当季占GDP比例高达60%的国内个人消费上涨明显,环比涨幅为0.5%,较去年四季度的环比下滑0.8%有大幅提高。进出口方面,主要受外国游客在日消费大幅增长刺激,一季度日本出口环比增长0.6%;而在国际油价自年初以来暴跌的影响下,当季日本进口环比下滑0.5%,为连续两个季度环比减少。

  日本共同社的评论指出,日本第一季度GDP表面上数据尚可,但实际情况却是家庭支出和企业方面均呈疲态趋势,经济复苏和摆脱通缩迟迟无望实现。提出经济良性循环目标的“安倍经济学”并未充分显现效果,再度推迟明年上调消费税率计划的呼声高涨。(张枕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