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培养新型企业家 举办公益活动详解科技金融投资

作者:张道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01:01:00

天津培养新型企业家 举办公益活动详解科技金融投资

股权筹划专家在授课。张道正摄

  中新网天津5月18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一场名为“科技金融投资之股权筹划”的公益活动日前在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举行。数十位来自天津各行业的科技小巨人企业老总汇聚一堂,“取经”学习。

  该活动为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举办的科技金融投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助力天津企业打造企业资本运作和投资战略升级的平台。

  近年来,持续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使中国成为亚洲最为活跃的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然而,在金融海啸的席卷之下,中国将面临着怎样的冲击?伴随创业板的开闸,中小企业有着怎样的期待与遐想?如何有效地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转型升级,抓住不断变化的市场机遇做大做强?如何在全球一体化的合作与博弈中,提升企业价值潜力?

  专业化是成熟企业必经之路,《天津市“新型企业家培养工程”实施意见》(津人才〔2012〕9号)中也提出,加快培养造就一批懂科技、善经营、会融资的新型企业家。

  为落实这一指导意见,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17日举办《科技金融投资之股权筹划》公益活动,请来了股权筹划专家—穆晓军,为大家详细讲解如何利用股权筹划放大企业价值。

天津培养新型企业家 举办公益活动详解科技金融投资

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公益活动。张道正 摄

  到场企业家们表示,通过活动,他们了解到通过股权筹划可以避免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风险,同时学到如何利用股权筹划挖掘企业潜力价值、助力企业发展,收益良多。

  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是为了配合新型企业家培养工程的实施而搭建的一个企业家之间、企业家与政府及相关机构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平台,是协调新型企业家日常管理、培训和相关活动的组织机构,是促进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服务平台。

  据了解,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的会员是从经天津市科委认定的3500余家科技小巨人企业中选拔,再经市科委、市委组织部评审认定产生的。目前,已有4批累计584名企业家,荣获“天津市新型企业家”称号,并成为俱乐部会员。俱乐部拥有2100㎡的活动场所,储备了50多名具有金融、证券、财税、法律、科技、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专业知识的人才作为服务专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