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慈善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作者:张楠马海燕 来源:中新网
2016-05-19 00:35:00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 (张楠马海燕)战略慈善研究中心于18日在京成立,原能源基金会北京办事处副首席代表张瑞英担任首任主任。

  张瑞英表示,战略研究中心隶属国内35家知名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基金会中心网,计划通过战略慈善研究中心项目,开启战略慈善相关领域研究与倡导工作,同时开展相关领域数据采集和数据架构。

  张瑞英在介绍工作计划时说,研究中心希望能够点燃人们内心的慈善热情,基于慈善家、基金会和非政府组织,开展深度对话分享经验、年度慈善盛会总结季度情况、案例研究走入学校课堂、国际访学促进互动交流、青年慈善领袖项目点燃富裕青年慈善心灯、战略慈善企业家项目分享慈善故事、搭建精准慈善桥梁建立专业慈善项目、进行效果和影响力评价以及开展战略慈善政策方面的研究工作。

  据统计,中国基金会数量已经超过4900家,2015年底基金会资产超过1100亿元,当年公益支出超过320亿元。胡润百富榜前200位富豪已经有40多位通过成立慈善基金会的形式回馈社会。在基金会蓬勃发展的过程中,如何使刚刚兴起的中国慈善有一个理性、健康、科学、合理的发展,这正是战略慈善研究中心要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大卫与露茜尔·派克德基金会前主席科尔·韦布表示,做慈善应该区分两个概念“帮助”和“改变”,过去做慈善往往作用于“帮助”,但实际上“改变”更为重要,这意味着慈善机构可以悲剧事件为契机促进当地政府改善相应的条件和环境,以此避免悲剧再次发生。当基金会找准要做的方向时,一定要坚持做下去,坚持很重要。(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战略慈善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中国财经app

战略慈善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战略慈善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中国新三板APP

战略慈善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