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两江)广告产业园授牌 助推重庆两江新区文创高地建设

作者:高吕艳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00:28:00

  中新网重庆5月18日电 (高吕艳杏)18日,国家(两江)广告产业园揭牌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海王星创意岛举行,两江广告产业园正式挂牌升级为“国家(两江)广告产业园”。这标志着重庆两江广告产业园正式迈入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的行列。同时,产业园将继续吸引全国重量级广告企业及相关产业入驻,对重庆及两江新区的广告产业及文化产业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150家企业入驻 初步集聚文创效应

  按照“一区三园”的整体规划布局,重庆广告产业园区包括三个分园区,即:重庆回兴广告产业园、重庆两江广告产业园和重庆万州三峡广告产业园。两江广告产业园作为重庆广告产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重庆高科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兴建。该园区设立于2014年8月,于2015年12月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升级验收,成功升级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并于2016年3月底在长沙统一授牌。目前已入驻企业近150家,大多为广告及其关联企业,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集聚。

  该园总建筑面积达14.2万平方米,分为A、B、C、D、E五个区域。4600多平方米的生态大厅,不仅为广告类企业提供了优美的生态办公环境,还可供入驻企业举办各类广告、创意、文化艺术展示活动。同时,园区还为入驻企业提供齐全的配套服务。

  “进入园区以后,两江广告产业园·众创汇享受到了包括政策的指导、倾斜,租金减免等,让我们可以更好的为创业者提供服务。”入驻海王星D区2楼的众创汇相关负责人罗丽绮告诉记者,众创汇于去年10月对外开放,如今入驻企业87家,重点孵化企业6家,带动就业300余人,并于今年3月荣获国家级众创空间奖。

  “两江广告产业园的创业创意相对集中,并具有较高的行业引导力,创意文化氛围非常浓厚,这跟我们创业初衷及经营理念非常契合。”金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道庆告诉记者,入驻到国家(两江)广告产业园区后,享受到房租、税收政策等,对于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如今,借助两江广告产业园良好的发展氛围,该公司已经顺利签约了某大型国企的新媒体代理业务。

  打造广告企业产业发展平台

  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称,随着两江广告产业园正式挂牌升级为“国家(两江)广告产业园”,通过产业聚集,将形成行业发展孵化器,为新生小、微企业提供帮助。同时,营造广告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氛围,推动重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我们出资成立了重庆两江广告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园区的日常运营管理工作,并进一步完善三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重庆高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该园还将加大招商力度,引入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广告创意、策划、设计和制作类企业,起到产业支撑和带动示范效应。

  据了解,国家(两江)广告产业园力争实现园区内广告产业年增长25%以上的经营目标,孵化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广告企业,争取三年内有园区广告企业营业收入突破一亿元,五年内有园区广告企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