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科技合作项目在京签约超270亿元 智慧城市“唱主角”

作者: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00:30:00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 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18日正式开幕。14个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额达273.16亿元(人民币,下同),创近年来新高。其中,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签约额占比过半。

  18日,本届科博会举行首场集中签约。14个科技合作项目中,2个智慧城市项目签约额达150亿元,占签约总额的55%。其中,低耗能广域网络智慧城市应用建设项目所依托的NB—IOT(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技术具有覆盖广、成本低、功耗少、架构优等特点,对加速中国移动低功耗广域网络和智慧城市示范项目在中国内地的推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另一个项目则将加速拓展物联网和智慧城市领域上、下游产业链。

  “互联网+”这种新业态会促进农业发展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签约仪式上,三家机构将投资100亿元在河北省固安县建设京津冀经济圈安全食品培优孵化示范基地和新电商孵化基地,借助网络平台和溯源技术手段,打造“有机、绿色、无公害”的食品生态圈,并提高农业种植科技水平。

  随着中国老龄人口数量上升,市场对健康产品需求巨大,资本看到健康科技产业的潜力。签约仪式上,多家公司签署合作项目,涉及健康食品生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等多个领域。

  北京市副市长、科博会组委会副主席程红出席并见证签约。组委会表示,本次签约项目科技优势明显、创新特点突出,体现了本届科博会“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的主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