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皖合作打造百亿皖江产业发展基金 

作者:张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8 23:33:00

  中新网合肥5月18日电 (张俊)由安徽与江苏合作打造的安徽高新毅达皖江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基金18日在合肥揭牌,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该基金成立将为皖江经济带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加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皖江产业发展基金定位为安徽省皖江经济带投资,将通过股权投资、兼并重组等方式,培育一批支柱产业和骨干企业,提升安徽产业整体核心竞争力。基金规模人民币100亿元,以安徽省投资集团、江苏省高科技投资集团、平安银行作为基石投资人。

  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吕长富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江苏和安徽两省在产业、资源等方面各有所长,在区位、渊源等方面天然相近,双方是各自天然的战略纵深和经济伙伴,此次合作将为两省的经济、金融深度融合再添新力。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金融创新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也是中国经济未来能不能转型成功的关键。”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张伟说,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把江苏和安徽紧紧捆在一起,通过跨省金融合作,将为安徽和江苏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中提供更多帮助。

  皖江地区是指长江流域安徽段两岸地区。皖江经济带是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重点开发区域,是长三角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皖江示范区生产总值达到14639.3亿元,占全省比重超过66%。

  据悉,安徽计划设立总规模800亿元至10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以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