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玮出席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23:30:00

  2015年9月13日,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互联网+海上丝绸之路—合作·互利·共赢”。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莫玮受邀在“中国-东盟信息港:规划和设想”议题下,发表题为“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积极推进中国-东盟国家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主题演讲。

  莫玮指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点是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设施联通的重要内容,也是支持“五通”顺利推进、构建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重要基础保障。随后,莫玮分别从海缆和陆缆两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中国和东盟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了的四点建议,一是共同提升区域网络在全球的地位;二是支持重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三是营造更有利的合作发展环境;四是共同推广“互联网+”应用。

  本次论坛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及东盟十国的280多位政府、企业和学术界代表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罗伯特)

莫玮出席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

中国财经app

莫玮出席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莫玮出席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

中国新三板APP

莫玮出席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