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授粉用梨花粉出口韩国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21:31:00

  本报讯近日,江苏无锡某园艺公司生产梨花粉顺利出口韩国。据悉,这是江苏首次出口授粉用梨花粉。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了检疫查验,为出口花粉把关护航。

  年初,该企业到无锡检验检疫局进行出口咨询,无锡局动植处检验检疫人员第一时间对梨花粉的原料产地及加工工艺进行调查。据了解,用于制作花粉的梨花来源于河北,无锡局联系河北局对河北梨产区病虫害的分布情况进行调查。由于花粉的制作过程中有粉碎工艺及储存于摄氏零下20度的环境中,有害生物存活的可能性很低。无锡局根据风险点排查,确定梨火疫病菌、梨枯梢病菌等作为重点检疫指标。通过一个工作日的分子生物学检测,植检实验室得出报告,确定该批花粉没有携带梨火疫病菌、梨枯梢病菌及其他有害生物。无锡局按照要求给企业出具了植物检疫证书,赶在韩国梨树授粉前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出口。

  下一步,该企业将通过筛选技术、包装技术的革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继续加大出口。无锡检验检疫部门也将严把疫情风险防控关,并在科学的风险评估基础上,对产品实施快速检验检疫放行。(唐开富王颖王心慧)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江苏授粉用梨花粉出口韩国

中国财经app

江苏授粉用梨花粉出口韩国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江苏授粉用梨花粉出口韩国

中国新三板APP

江苏授粉用梨花粉出口韩国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