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企业“动动手 少跑腿”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21:31:00

  近年来,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互联网+报检”的工作新模式,借助信息技术手段,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让企业“动动手,少跑腿”,大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大通关便利化环境。

  无纸无形服务相通

  按要求动植物检疫物入境需要事先审批,取得许可后方可受理报检。在过去企业往往需要多地奔波传递纸质材料,而如今在无纸化浪潮下,企业只需将相关材料电子文档上传即可办理审批、发证,且报检时根据企业提供的许可证号即可进行证书核销和受理报检,再也不需要企业“跑腿”。近年来,漳州检验检疫局大力推进无纸化报检,鼓励信用等级B级以上的企业申请报检无纸化,企业只需在客户端录入相关数据,无需逐批向报检窗口递交纸质材料便能完成报检手续,有效降低申报时间、往返交通、纸质材料等成本。

  单一窗口便捷畅通

  针对实体报检窗口囿于固定场所、作息时间等问题,漳州局不断探索、优化报检方式,为申报人提供节假日无休、24小时不间断的网上报检服务,并且在申报平台上,最新政策要求、每单货物状态等均可查询,让报检企业突破时间限制,免于舟车劳顿。“单一窗口”是国际上倡导的贸易便利化措施,企业只要有备案登记即可申请开通网上报检,通过“单一窗口”电子平台实现报检报关数据一次性录入,即“一次录入、一次申报、一次办结”,还可实时查询查验动态,无需事先安装申报软件,也不用支付任何费用,做到“随时随地”轻松报,方便快捷零负担。这一系列措施不断释放出改革红利,漳州局积极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为企业通关减负,有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指尖交流一点就通

  借助自媒体,漳州局在报检方面建立了“检务点点通”公众号,通过微信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重要通知,传达最新政策和业务要求等,企业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到检验检疫动态,紧跟政策步伐,避免因信息滞后给工作带来不便。此外,报检窗口人员积极参与报检QQ群、微信群的信息交流,更便捷了检企沟通,通过群聊传递业务信息,解决疑难问题,了解企业需求,互联网拉近了检企距离,提高了工作效率,深得企业赞誉。

  历年来,漳州检验检疫局在口岸通关便利化测评满意度方面稳居系统前列,2015年荣获“全国质量检验检疫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在“互联网+报检”思维下,漳州检验检疫局不断探索、优化报检模式,让漳州口岸通关环境日益通畅、便捷。(陈思媛李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漳州企业“动动手 少跑腿”

中国财经app

漳州企业“动动手 少跑腿”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漳州企业“动动手 少跑腿”

中国新三板APP

漳州企业“动动手 少跑腿”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