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经洽会现五大亮点

作者:张卓敏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21:31:00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商务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展会——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5月18日~21日在河北廊坊举行。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2016廊坊“5·18”经洽会贸易展览总面积首次突破7万平方米,共有500余家企业参展,3000多位贵宾参会,创历史之最。经洽会期间,将举办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发展高端会议等7大类34项活动。

  本届经洽会以“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为主题,近40场会议、展览、专题对接活动将呈现五大亮点。

  突出协同发展,为京津冀区域合作“添柴”。

  本届经洽会邀请多个国家部委、行业协会和北京大兴区、天津武清区等京津区(县)政府、产业机构、科技园区、研究院所,深度参与、合作办会,共同推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策划举办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项目对接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各界领导、专家和领军企业,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协同创新、园区互动、商贸物流项目合作开展对话和交流。

  秉承开放理念,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6廊坊“5·18”经洽会将由印度尼西亚担任主宾国,设立印尼主宾国展馆、举办中国(河北)—印尼投资商务论坛,发布印度尼西亚投资需求和政策信息,开展投资贸易对接洽谈。同时,邀请东盟十国驻华使节出席大会,举办中国(河北)—东盟国际产能合作交流会,将推动中国与其它东盟国家之间的经贸交流和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落实。此外,会议还首次向全国百强城市以及京津所有区(县)发出邀请,努力为各参会城市与参会客商构建更加开放、务实的投资合作交流平台。

  点亮“双创”主题,激活产业升级新动力。

  本届经洽会全力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平台,在活动安排上,策划组织了2016“创新中国”峰会,“互联网+天基信息应用”高峰对话,安排“双创”与金融对接洽谈会,引进“创新中国(DEMOCHINA)”品牌,举办“创新中国”走进廊坊创业大赛活动,围绕互联网领域征集创业者参赛。

  在贸易展览上,设立大型创客和创意空间展区,展示京津冀区域众创空间的创新项目与产品,通过互动交流展示“双创”成果和创新技术的应用。

  坚持高端定位,“国字头”企业唱主角。

  本届经洽会努力彰显国家级展会的影响力和专业化,经洽会参会嘉宾、客商呈现“国字头”单位多、国内外高端企业多、科技界专家、机构多“三多”特点。此外,大会还引入新浪、腾讯等战略合作企业,充分发挥其在宣传推广、客户资源、办会组展等方面的优势,本着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原则,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使会议举办更加市场化、专业化。

  聚焦大数据,企业深度参与“唱主角”。

  聚焦大数据、电子商务、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绿色设计、互联网+天基信息等新兴产业,在展览内容和展示方式推陈出新。

  企业参与办会程度更高,份额更大,一批域内外如华夏幸福基业公司、中信国安集团、平安银行、中科遥感科技集团、创业邦、北京光华基金会等多家企业和机构企业“唱主角”,承担专题活动主办、承办工作。这些由企业的活动占据了大会全部活动的近二分之一。

  (责任编辑:罗伯特)

廊坊经洽会现五大亮点

中国财经app

廊坊经洽会现五大亮点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廊坊经洽会现五大亮点

中国新三板APP

廊坊经洽会现五大亮点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