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提高全年收入预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21:31:00

  本报讯记者李高超报道总部位于德国科隆的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5月17日宣布,鉴于其第一季度业绩极佳,公司提升了2016财年的收入预期,预期本财年的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前利润(EBITDA)将达到9亿至9.5亿欧元,而此前的预期为8.8亿~9.3亿欧元。

  朗盛管理董事会主席常牧天表示,“我们在2016财年第一季度取得了极佳的业绩,第二季度的开端也良好,为此,我们提高了全年的财务预期。”

  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朗盛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前利润达到了2.62亿欧元,相比去年该季度的2.29亿欧元,大幅增长了约14%。这一良好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销量的增长,产能利用率的提升,积极的汇率影响,且无需扣除2015年第一季度亚洲新设橡胶工厂的试产成本。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前利润率从去年的11.2%升至13.6%,处于较好水平。

  净利润大幅增长至5300万欧元,而2015年第一季度仅为2200万欧元。每股收益则从去年同期的0.24欧元增至0.58欧元。销售额下降不到6个百分点,从20.4亿欧元降至19.2亿欧元。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因原材料价格下跌而对产品售价进行了相应的调整。2016年第一季度,净金融负债与2015年底的12.11亿欧元相比基本持平,为12.16亿欧元。“良好的业绩表明朗盛的增长正变得日益稳定,盈利能力也在不断增强。这一积极的势头将进一步支持公司的成长,目前我们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进展。”常牧天说,4月,朗盛与沙特阿美合资组建的合成橡胶公司ARLANXEO成功启动。同月,朗盛宣布了重组后的第一笔收购交易——集团收购了美国化工公司科慕的清洁与消毒业务。

  具体业务板块中,高品质中间体板块实现了约4.63亿欧元的销售额,与去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4.78亿欧元相比仅下降3%,主要归因于公司因原材料价格下跌而下调了售价。高性能化学品板块销售额同比持平,仍为5.33亿欧元。由于售价的下调,高性能材料板块的销售额从2.92亿欧元下降至2.73亿欧元,降幅为7%。ARLANXEO板块2016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了约11%,为6.4亿欧元,去年同季度则为7.23亿欧元。这一变化主要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下跌导致的售价下调。

  朗盛是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5年销售总额为79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6600名员工,分布在29个国家的52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化学中间体产品、特殊化学品与塑料。2005年朗盛正式开始在中国运营。目前,朗盛在大中华区的员工人数约1500名,拥有10家下属企业(含2家合资公司),8个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朗盛提高全年收入预期

中国财经app

朗盛提高全年收入预期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朗盛提高全年收入预期

中国新三板APP

朗盛提高全年收入预期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