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离境退税业务在泉州落地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21:31:00

  本报讯5月12日,一名澳门藉旅客于晋江国际机场“离境退税海关验核窗口”顺利办理离境退税手续,这是自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泉州海关开出的首票离境退税单,也标志着旅客离境退税业务在泉州正式落地。

  当日,许先生在福建三好茶博汇茶叶有限公司购买了重1公斤的茶叶,在了解离境退税的相关政策后,其于当日离境时带着申请单和销售发票来到“离境退税海关验核窗口”向泉州海关申请办理离境退税手续。该关现场关员根据有关规定为其快速办理了验核手续。

  据悉,“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定点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此项政策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是福建省首批开放的5个离境退税口岸之一。此前,泉州海关一方面通过业务培训、政策宣传为离境退税政策启动实施“预热”,另一方面逐步完善办公场所、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联系配合,有效保障该退税政策在泉州关区的顺利实施。(林萍卢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旅客离境退税业务在泉州落地

中国财经app

旅客离境退税业务在泉州落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旅客离境退税业务在泉州落地

中国新三板APP

旅客离境退税业务在泉州落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