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借助微电影焕发新生机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21:31:00

  随着国家保护和扶持传统文化力度的不断加大,同仁堂、内联升、瑞蚨祥等老字号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近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主办,北京李艳秋文化艺术工作室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华老字号》——大型系列微电影工程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工程旨在借助微电影的形式,促进中华老字号的推广。

  中国品牌研究院此前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中华老字号企业大约有16000家。而目前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共有1129家,其中上海市以180家名列第一,北京、江苏和浙江也是中华老字号大省(市),分别拥有117家、96家和91家。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的消费习惯和兴趣也发生了变化,转型成为很多老字号发展的必须课。拍摄微电影作品,为老字号讲好故事,挖掘文化价值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表示,这一工程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贡献。中华老字号的“老”与“互联网+”的“新”的结合,是一个非常新颖的创意,必定会产生广泛的影响。

  曾先后参演过几部关于老字号题材影视作品的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分享了他对中华老字号独特的见解,归纳成一句话,就是“守住老字号这个品牌,靠的是充满人性的经营理念以及物美价廉的经营方式”。

  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安慧民介绍了中华老字号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他反复强调的核心词语是“诚信”,也是我们当下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中的重要环节。

  《中华老字号》——大型文化工程项目倡导者、项目承办公司董事长李艳秋表示,现在正是艺术创作环境最好的时期,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是她一直坚持的创作方向。一定要将这个宏大的微电影工程做成微电影中的精品,打造一系列思想性、艺术性、商业性倶佳的微电影。

  发布会上,参会老字号企业代表荣宝斋、天津鹦鹉乐器、唐山鸿宴饭庄等多家企业与承办方签署了拍摄合作意向书;中国网-中国品牌也就中华老字号系列微电影项目,与北京李艳秋文化艺术工作室有限公司签署了媒体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罗伯特)

老字号借助微电影焕发新生机

中国财经app

老字号借助微电影焕发新生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老字号借助微电影焕发新生机

中国新三板APP

老字号借助微电影焕发新生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