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泉州玩具出口大增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21:31:00

  本报讯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1~4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出口玩具1052批,金额2626.0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8.92%、45.78%,呈大幅增长态势,实现开门红。其中转型升级是一大突出亮点。

  据了解,泉州出口玩具种类主要为塑胶玩具、电动电子玩具、毛绒玩具、童车和婴孩车等。热销欧盟、美国、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等53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出口值占福建省一半以上,成为出口新亮点。

  其中出口欧盟、美国市场分别为1079.91万美元、490.48万美元,分别增长31.21%、93.69%。

  不少企业加大转型升级创新力度,不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开发适应市场需求产品,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如:恒盛玩具公司在玩具中加入爵士兔卡通人物等文化创意元素,深受国外客户好评。1~4月出口玩具达500.10万美元,同比增长86.29%;而泉州嘉利儿童用品公司率先与奔驰、兰博基尼、路虎、沃尔沃、捷豹、奥迪、大众、路特斯、雷克萨斯、福特等世界知名品牌汽车公司的授权奥迪等多个世界名车品牌进行授权签约,目前已成为国内拥有授权、款式最多的名牌童车生产企业,其中“奔驰牌童车”更是一直跻身于淘宝销量排行榜前列,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并成为全球五大儿童电动车制造商之一。2016年1~4月,该公司已出口玩具童车167万美元,增长7.7%。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不断强化企业质量意识,督促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帮助企业了解掌握欧美最新玩具技术法规和标准。促进出口玩具产品质量稳步提高;同时,用足用好分类管理、直通放行、通关单无纸化等各项便利化通关措施,促进企业扩大玩具出口。(吴明霓黄梅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4个月泉州玩具出口大增

中国财经app

前4个月泉州玩具出口大增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前4个月泉州玩具出口大增

中国新三板APP

前4个月泉州玩具出口大增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