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消费增速居湖北第二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21:31:00

  本报讯湖北省襄阳市商务局发布数据,今年前4个月,襄阳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405.24亿元,占全省比重8.4%,同比增长12.5%,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全省排名第二。

  从居民集中消费的商品类别看,1至4月,襄阳绝大部分商品销售保持较高增长,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平稳,文教通讯等消费快速增长。其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粮油、食品、饮料类,日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类,家具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等商品,销售均快速增长。

  前4个月,襄阳汽车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18.2%,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2.6%。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娱分类中,书报杂志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25.7%,通讯器材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达84.3%。

  襄阳市商务部门分析,在消费经济新时代,居民消费观念、方式、内容及消费市场的供求关系,都发生了一定变化,居民的消费层次由传统的“衣食住行”转向信息、文化、教育、健康、体育等新领域。前4个月,襄阳社会消费品市场较上年同期有所回暖,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襄阳商贸企业主动适应新常态、自觉自愿转型升级成效初显。不过商贸企业后期仍要依托产业优势和消费基础,积极培育新的销售热点,瞄准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增加有效供给,激发新的消费活力。(胡梦思吴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襄阳消费增速居湖北第二

中国财经app

襄阳消费增速居湖北第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襄阳消费增速居湖北第二

中国新三板APP

襄阳消费增速居湖北第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