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黑河与阿穆尔州“双子城”作用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21:31:00

  本报讯5月22日至29日,黑河市政府和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将跨境同步举办“2016中俄边境城市展览会暨黑河市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和阿穆尔州国际洽谈会”。展会旨在积极打造面向全国的俄罗斯商品食品集散中心,推动贸易投资方式转型升级,构筑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合作大平台、对俄合作新高地。

  黑河市政府与俄阿州政府分别于2014年9月、2015年8月成功举办了“中俄双子城展览会”。今年双方政府共同商定,拟将“2016中俄双子城展览会暨黑河市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更名为“2016中俄边境城市展览会暨黑河市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

  据了解,洽谈会主要包括政府交流、电子商务合作圆桌会议、中俄两岸推介对接会等活动。将在大黑河岛国际商贸城步行街举行展览展销活动,共设综合展、旅游产品展、金融产品展、俄罗斯商品展4个主题展区;俄阿穆尔州国际洽谈会期间,黑河市政府代表团将访问俄阿州,参加俄阿州洽谈会开幕式,与国内嘉宾和参展商共同开展推介洽谈、经贸交流和展览展销等活动。

  目前,2016中俄边境城市展览会工作方案已经形成并下发,展览会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各相关部门分别制定了细化方案,精心策划开幕式方案及流程,落实俄阿州国际经贸洽谈会参展展位,积极开展境内外广告宣传等工作,并制定了活动日程表、工作任务分解表和倒计时工作表,对各项筹备工作任务推进落实。

  此次展会主题为“边境城市—中俄伙伴关系的增长点”。据了解,展会主要活动包括政府交流、电子商务合作圆桌会议、中俄两岸推介对接会等活动。还将在大黑河岛国贸城步行街举行展览展销活动。俄阿穆尔州国际洽谈会期间,黑河市代表团将问俄阿州,参加俄阿州洽谈会开幕式,与国内嘉宾和参展商共同开展推介洽谈、经贸交流和展览展销等活动。

  (马彦峰)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发挥黑河与阿穆尔州“双子城”作用

中国财经app

发挥黑河与阿穆尔州“双子城”作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发挥黑河与阿穆尔州“双子城”作用

中国新三板APP

发挥黑河与阿穆尔州“双子城”作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