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板块渐成信息权威发布平台

来源:江苏浩元动力科技
2016-05-18 21:31:00

  5月28日~6月1日第四届京交会即将召开,由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主办的设计服务板块也将开锣。

  记者在近日的专题采访中了解到,本届京交会设计服务板块的主题为“绿色设计助力绿色化”。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跨界设计资源对接大会”和“设计创新展”两部分,力图为设计领域打造一个权威、准确的信息发布平台。

  资源对接大会重磅来袭

  设计服务板块活动还没开始,从各地赶来参加会前专题采访的企业们已经对上眼了。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合作中心吴国强近年来致力于在非洲的坦桑尼亚推广新能源汽车,当听了江苏浩元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屠余标对其创新设计产品——轮毂动力系统的介绍后,就与他探讨起了将其引进坦桑尼亚市场的可能性。

  这正是当下设计领域资源对接需求巨大的一个缩影。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韩丰斌表示,基于此,与以往不同,本届京交会设计服务板块聚焦项目,以项目合作为导向,而不是以理念和宣教为导向,将“跨界设计资源对接大会”作为板块的两大重点之一,以京交会为平台,整合五类资源,进行六项发布。

  据韩丰斌介绍,所谓五类资源,是指行业协会、设计院校及科研机构、地方政府及设计园区、设计公司、金融机构,六项发布则包括设计领域赛事、设计领域活动、设计园区建设成果、设计新品、设计领域趋势、设计领域投资案例等。

  韩丰斌举例称,在设计领域精品活动统一发布方面,各项展会及交流活动是促进设计合作的重要手段,组委会征集了年度内一批精品活动,将在京交会上集中发布。如知名国际活动——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欧洲峰会、非洲峰会,将重点对活动内容、亮点进行解读,并提前发布关于绿色农业科技、新能源推广与应用、橡胶与轮胎工业、城镇垃圾处理、食品加工等一系列国家间合作项目及合作信息,公开征集项目合作方。

  而在设计园区招商信息统一发布方面,设计园区作为创新设计的重要载体,在设计发展中担当了重要角色,为此,组委会邀请到了黄山徽文化产业园、DRC创意梦工厂、设计瑰谷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产业园区,集中展示园区建设成果、发布招商信息、解读入驻优惠政策和各项公共服务平台功能。为设计公司与地方园区搭建直接对话的平台。

  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长张琦表示,设计服务板块将充分运用京交会的巨大影响力,整合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地方园区、设计公司、金融机构的资源,在绿色设计的大前提下,展示和发布设计领域最新动态,为广大设计从业者提供国际交流、技术合作、项目孵化、跨地域发展等方面的精准信息。

  设计创新展示最新设计趋势

  而“设计创新展”是对资源和信息的可视化的体现,在本届京交会设计服务板块的展览中,中国防灾减灾无人驾驶飞机、中国农业部中国动物疫病可追溯体系识读器、宝马MINI系列衍生品、微软中国系列衍生品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工业设计作品将闪亮登场。同时,还有符合国家新能源战略的全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轮毂动力系统等技术成果,DRC创亿梦工厂等极具活力的创新平台和载体的介绍。

  江苏浩元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为主营业务,自2014年成立以来,与江苏大学电气学院及江苏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等通力合作,全力开发符合国家新能源战略的全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轮毂动力系统,以新型永磁电机及电机控制器、新能源汽车行驶控制器为主要产品,全面覆盖家用车和城市公共交通车辆。

  谈起此次参加京交会设计服务板块,该公司总经理屠余标显得很兴奋。据他介绍,本次设计服务板块上,该公司将现场展示其最新研发成果,让现场观众实地感受新技术带来的变化。同时,还将发布其与安徽黄山区形成的轮毂动力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

  洛可可是京交会设计服务板块的老朋友了。起家于2004年,经过12年的发展,洛可可从原始的做工业设计外观方案的公司一路走来,成为涉猎16个行业,在全国10个城市拥有800多名设计师的国内外体量最大的设计公司。

  洛可可集团市场部总经理赵梓汝表示,目前公司主要有两大板块,其中一个是科技板块,即传统设计服务B2B的服务模式,从市场调研到用户研究、外观设计、结构设计,以及供应链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品牌设计等,贯穿产品从“0”到“1”、从“1”到“N”的全过程。同时,公司还形成了企业合伙人模式,与企业一起面对市场、用户等。“今年的京交会上,洛可可将着力于进行线上平台的发布,这对企业、设计平台来说都有双重的价值。借助线上平台,我们将为企业提供更实惠、性价比更高的服务,为设计行业的人群提供更优质的生活方式,这将是此次的核心。同时,作为一个积淀了12年线下经验的公司,洛可可也将在展会期间做一些线下服务的展示。”赵梓汝补充道。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设计板块渐成信息权威发布平台

中国财经app

设计板块渐成信息权威发布平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设计板块渐成信息权威发布平台

中国新三板APP

设计板块渐成信息权威发布平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