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计划五年内投资逾千亿元用于农网改造

作者:王华 蓝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8 21:09:00

  中新网广州5月18日电(王华 蓝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18日发布《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也是该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连续6年获得五星评价。据悉,南方电网计划五年内投资1300亿元人民币用于农网改造升级,目前,首批3万多个农网建设改造项目已全面开工。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专业评级委员会对该份《报告》给出最高级别五星评价。《报告》披露,南方电网将升级农村电网与精准扶贫结合,制定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规划和实施方案,计划至2020年建成安全可靠、结构合理、适度超前的农村配电网,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2%及以上。

  与此同时,该公司将扶贫落到实处,去年一年为扶贫项目投入总计1600万元;今年4月,该公司启动精准扶贫示范村创建工作,明确在广西、贵州、云南各建2个扶贫示范点,首批2个示范村将在明年6月完成创建。

  据了解,南方电网提出绿色发展思路,预计至2020年,南方电网区域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达50%以上,促使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上升至27%,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万元产值综合能耗0.151吨标煤,较2015年下降约3.9%。

  数据显示,2015年南方电网完成西电东送电量1891亿千瓦时,消纳水电1500亿千瓦时;组织市场化交易电量880亿千瓦时,为客户节约电费支出52亿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深圳供电局启动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于2015年正式进入输配电价第一监管周期(2015—2017年),该周期内深圳输配电价下降1.23分,预计可降低客户电费10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