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来运:中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作者:周锐 来源:中新社
2016-05-18 20:06:00

  中新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8日坦言,虽然总体上看中国就业情况是稳定的,但并不代表局部地区、局部行业没有问题。

  2016年以来,受经济增速回落和去产能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失业人员有所增加,但在服务业发展较快和创新创业带动下,就业形势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城镇又新增就业125万人,1—4月城镇新增就业44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4%。

  一季度,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16799万人,同比增长2.9%。3月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4%,略有下降。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也显示,4月份,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5.1%,比上月下降0.02个百分点。

  盛来运分析说,从调查失业率相关数据来看,省会以下城市面临的失业压力比一、二线城市要大一些。在东北等局部地区、一些资源性行业以及部分加快去库存行业,就业压力都比较大。

  不过盛来运也表示,对于区域性、结构性的失业压力,中国官方已有所准备。一方面,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了相应的就业安置计划,要求相关行业的企业要妥善安置下岗职工,此外还从国家层面安排了1000亿元人民币的安置基金,缓解失业带来的压力。(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盛来运:中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中国财经app

盛来运:中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盛来运:中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中国新三板APP

盛来运:中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