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科学家共同推动泛欧亚科学实验计划

作者:吴晶晶 来源:新华社
2016-05-18 20:01:00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吴晶晶)来自芬兰、俄罗斯、中国、挪威等12个国家的160余名专家学者18日参加在京举行的第二届泛欧亚科学实验计划(PEEX)科学会议。该科学计划旨在研究泛欧亚地区面临的全球可持续发展关键科学与应用问题,以应对气候变化、粮食与能源、生物多样性减少等全球性挑战。

  据介绍,PEEX是由芬兰、俄罗斯、中国的多家研究机构共同倡议发起的一项多学科综合研究计划。中科院院士郭华东指出,由全球变化引起的诸多问题正在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如何应对全球变化、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是PEEX当前重要的主题之一。

  他强调,PEEX作为新型的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结合的国际科学平台,有望进一步推动地球科学研究,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进一步明确PEEX科学计划的实施目标和举措,并探索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

  大会科学委员会主席、芬兰科学与人文院院士马库·库马拉在大会报告中介绍了PEEX基础设施架构、合作单位、发展基础等情况,他指出PEEX的愿景和任务包括构建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优秀的科学教育和培训、促进创新环境、让社会受益等多方面内容。

  此次会议由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赫尔辛基大学、俄罗斯空间监测研究所联合主办。会上,来自中国、芬兰、俄罗斯的5位科学家获得PEEX首批会士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国科学家共同推动泛欧亚科学实验计划

中国财经app

多国科学家共同推动泛欧亚科学实验计划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多国科学家共同推动泛欧亚科学实验计划

中国新三板APP

多国科学家共同推动泛欧亚科学实验计划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