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餐饮集团百强榜出炉 合计营业额超一千三百亿

作者:姜煜 来源:中新社
2016-05-18 18:05:00

  中新社上海5月18日电 (记者 姜煜)首届中国连锁餐饮产业发展大会18日在上海举行,期间发布2016年度中国餐饮集团百强榜,百强榜由中国特色餐饮集团50强、中国火锅餐饮集团20强、中国快餐集团10强、中国团餐集团10强和中国休闲餐饮及西餐集团10强组成,这一百家企业的营业额超过了13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杏花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凯瑞餐饮集团位列中国特色餐饮集团50强前三位,50强企业的营业额合计超过500亿元。火锅餐饮20强企业的营业额合计超过450亿元,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领军企业。

  快餐10强企业营业额合计超过120亿元,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位居首位。团餐10强企业以河北千禧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领衔,营业额合计180亿元。浙江两岸食品连锁公司则引领西餐及休闲餐饮10强,10家企业营业额合计超过百亿。

  中国饭店协会在大会上发布的《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称,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国共有5074852家餐厅,2015年中国餐饮收入实现32310亿元,同比增长11.7%,这是中国餐饮收入第一次破3万亿。2015年中国各省市区餐饮收入排行中,前三位是广东、山东、江苏,餐饮收入分别为3238.83亿元、2840.1亿元和2420.1亿元。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表示,在市场的重新洗牌下,中国餐饮市场高档消费不断缩减、大众消费增长迅猛,当前,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结构变化、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带来的商业模式变化、移动互联技术爆发带来的营销方式变化、成本持续上升带来的经营方式变化、新业态新品牌不断出现带来的市场环境变化等,使中国餐饮行业处于由外而内、持续进行的升级变革之中。

  大会上,中国饭店协会和零点集团餐饮研究中心还共同发布了《2016中国餐饮企业家信心指数》,185位受访餐饮业企业家中,49.2%对中国餐饮行业未来的发展持乐观态度,仅15.1%表示悲观,多数餐饮企业家认为2016年中国餐饮行业将呈现稳中求进态势。

  韩明预计,2016年中国餐饮收入营业额将超过35000亿,火锅、休闲餐饮、小吃、社区餐饮、商场餐饮、外卖外送、健康养生等业态将快速发展。(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新中国餐饮集团百强榜出炉 合计营业额超一千三百亿

中国财经app

最新中国餐饮集团百强榜出炉 合计营业额超一千三百亿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最新中国餐饮集团百强榜出炉 合计营业额超一千三百亿

中国新三板APP

最新中国餐饮集团百强榜出炉 合计营业额超一千三百亿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