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同事争议 澳大利亚大选候选人掀政策竞赛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2016-05-18 17:55:00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距2016年澳大利亚联邦大选还有45天,尽管向工党倾斜的民调结果使大选结果变得扑朔迷离, 总理特恩布尔 与工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仍继续开展着两党针对基础设施拨款的政策竞赛。

  特恩布尔在昆州两市分别承诺数千万元的工程拨款,而肖盾也在悉尼宣布拨款1.75亿元用于当地的交通疏通工程。然而,两位领导人却也同时遇到了同事惹出的小麻烦,他们会怎么解决呢?

  重游故地 特恩布尔昆州躲闪都顿争议言论

  联邦竞选活动进行到第十天,特恩布尔18日又回到了第一站昆州的北部城市凯恩斯及汤斯维尔巡回拉票,并承诺分别拨款2400万元和1500万元用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然而,移民部长都顿(Peter Dutton)此前的发言却为其招致了麻烦。

  他表示,太多“不识字、不识数”的难民涌入,将抢走澳洲人的工作。尴尬的特恩布尔没有直接回应此事,只好闪烁其词,夸赞澳洲的多元文化。

  据报道,特恩布尔在昆州北部的拉票活动并没有选择上街与选民近距离接触,而是到访了另一所造船厂。他在那里承诺,将为凯恩斯的海运选区的升级改造拨款2400万元。同时,辗转至汤斯维尔的特恩布尔还承诺对汤斯维尔市区的“东部铁路通道”工程拨款1500万元。

  然而,这些拉票活动却被移民部长都顿17日晚的发言蒙上了一层阴影。都顿称,如果澳洲大规模地引入难民,本国失业率将上升。

  他说:“一些难民连自己的语言文字都不认识,不识数,更别说英语了。而毫无疑问的是,这些人将抢走澳洲人的工作。”而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将会绝望地排在失业的长队中。外长毕晓普为其辩护称,保障难民来澳安置的成本将非常高。

  而特恩布尔却在凯恩斯刻意与都顿的观点保持距离。他表示,澳洲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多元化社会。但他承认,难民安置费用将非常高,重要的是如何正确实施安置项目。特恩布尔说:“我们有着非常慷慨的人道主义项目,众所周知,我们将在未来几年内把难民接收数目增至1.8万人,作为引入1.2万名叙利亚难民的补充。”

  被队友坑 肖盾对瞒报房产议员“发脾气”

  肖盾(Bill Shorten)则在18日到访了悉尼Kingsford Smith选区的一所集装箱货运服务运营商,他承诺拨款1.75亿元,疏通当地的主要铁路与公路线。然而,在联盟党遇到的麻烦还未消停时,肖盾也被自己的“队友”坑了一把。

  此前,有爆料称,工党前座议员菲尼(David Feeney)未向议会注册及申报自己一栋价值230万元的房屋。同时,菲尼的这一房屋还享受到了负扣税(税收回扣)。尽管菲尼第一时间坦诚了该“失误“,金融部长科曼(Mathias Cormann)讽刺道:“呼吁废除负扣税的工党前座议员竟然购买享用负扣税的房屋,这是多么讽刺。”

  而正在悉尼拉票的肖盾,则直接对菲尼“发了火”。他表示,自己已与菲尼在早晨取得联系,“我已告诉他我对这一事件的不满。这是不可接受的。他也已经向我做出保证,更正这一申报错误。”

  此前,菲尼的席位一直遭受着来自绿党的挑战,肖盾指出,这次额外的惩罚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他说:“我认为他从此事得到的关注并不是候选人在大选中所希望的。我说过,这是不可接受的。”

  据悉,肖盾在当天继续加入到与特恩布尔总理有关运输拨款的政策竞赛,并宣布拨款1.75亿元,用于当地铁路、公路的疏通工程。

  丧失优势 联盟党新民调再次不敌工党

  截至18日,澳联邦竞选活动已进行了一周多的时间,近日出炉的两份民调也对联邦两党近10天以来的表现做了一个总结。

  几乎是前后脚公布报告的Essential民调与摩根(Roy Morgan)民调结果一致显示,在7月2日大选倒计时还剩6周时,工党暂时保持着领先于联盟党的地位。

  17日发布结果的Essential民调显示,在两党偏好的问题上,工党得到51%的支持率,而领先于联盟党的49%。这一比率与一周前的民调结果相比没有变化。

  而在此民调中,特恩布尔的个人反对率(42%)首次超过支持率(40%)。工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的个人支持率则上升了4%,大幅涨至34%。

  同时,在摩根民调16日公布的两党偏好投票结果中,工党支持率上升1.5%,达到52.5%,联盟党支持率则下降1.5%,至47.5%.。这一结果成为了特恩布尔自2015年9月接任总理以来,工党取得的最好成绩。这也意味着,如果现在举行大选,工党将轻松获胜。

  据悉,Essential此次的民调结果取的是两周以来大选民意的平均值,而摩根民调则专注于竞选活动开启后第一周的完整民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理同事争议 澳大利亚大选候选人掀政策竞赛

中国财经app

不理同事争议 澳大利亚大选候选人掀政策竞赛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不理同事争议 澳大利亚大选候选人掀政策竞赛

中国新三板APP

不理同事争议 澳大利亚大选候选人掀政策竞赛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