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机构聚智堂老板被指跑路 家长存百万拿不出来

作者:董振杰 赵颖彦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5-18 16:33:52

  家长员工报警

  上课地点已关门 有人存百万拿不出来 工商、教委已介入

  法制晚报讯(记者 董振杰 赵颖彦)昨天,教育培训机构——聚智堂董事长卷款跑路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尽管有负责人通过媒体回应称,只是资金链断裂,肯定会归还家长投资款和员工工资,但今天上午仍有老师表示,将带着家长一起前往派出所报案。

  讲述

  交钱理财家长一年内存入上百万“学费”

  昨天下午开始,有多名家长来到海淀的人大数码大厦讨要投资款。但是负责人一直迟迟没有露面,警方现场对一些家长进行了登记。

  据聚智堂在网上介绍称,聚智堂名师教育成立于1999年,经过16年积累和发展,现已成为一所多元化、综合性的、为社会培养大量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和中高考状元的专业中小学教育机构。

  网络上传出聚智堂老板跑路的消息后,聚智堂在北京的20多个上课地点均已关门。“我的30万元钱幸亏提前拿出来了,不然还不知道能不能拿回来。”在聚智堂海淀校区兼职上课的一名老师李新生(化名)说,聚智堂一直鼓励家长和老师等将钱存放在聚智堂理财,“你要是拿100万元在这里存一年,聚智堂就会送你20万甚至30万元的课程,在一年之后再将100万元返还。”

  李老师说,家长存入大额钱款之后,等于上课白上,不用花钱,一些家长觉得划算,根据家庭情况,存入的钱从二三十万元至一两百万元不等,如果不需要课程,也可以得到百分之十几的返利承诺。

  李老师说,他只是兼职教课,在聚智堂存入30万元后,看看到期了,就赶紧向校方追要,终于在上个月将钱拿回。“我听说校方欠了员工半年的工资没有发,就觉得不太对劲。聚智堂关门之后,现在还欠我3万元的工资。”

  进展

  投资款没拿回 老师报案

  “投资款没拿回来,我要报案。”今天上午,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老师告诉记者,她不但被欠了几个月的工资没给,而且存入的10万元投资款没有返还,“联合了一些家长,商量之后,我们要去报案。”

  这名老师说,他们老师和家长都是受害者,目前联系不上老板,只好到警方处报案,希望能挽回损失。

  聚智堂负责人杨志向媒体回应称,自己目前身在美国,正在处理个人事务,但并非跑路。

  杨志称,此前与自己有个人恩怨的人冒充家长捣乱,寻找媒体曝光,引发家长恐慌,随后出现挤兑性退费。在一年前,杨志已经将聚智堂转让出去,目前已经不是公司的法人代表和董事长。但是,公司有固定资产,就算倾家荡产,也会将欠款还清。

  据了解,海淀区教委以及海淀区工商局目前已经介入调查。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进展采访海淀区教委,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应。

  原标题:教育机构聚智堂老板被指跑路 家长存百万拿不出来

教育机构聚智堂老板被指跑路 家长存百万拿不出来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