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集团完成核心资产整体上市

作者:叶锋 来源:新华社
2016-05-18 16:54:49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专电(记者叶锋)18日,随着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主任金兴明与华谊集团董事长刘训峰共同敲响上市锣鼓,资产重组后由原上市公司“双钱股份”更名的“华谊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华谊集团核心整体上市进程自此完成。

  华谊集团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于去年7月23日获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华谊以上市公司双钱股份为平台,将旗下能化公司、天原公司、精化公司、新材料公司、投资公司、信息公司、财务公司等7家单位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了核心资产上市,并完成37亿元资金募集,有力支持了上海化工区新材料公司丙烯酸及酯和昆山宝盐等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2月,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双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使公司简称更适应今后战略发展需要,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双钱股份”变更为“华谊集团”,“双钱B股”变更为“华谊B股”。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华谊集团完成营业总收入407.03亿元,实现净利润7.04亿元;研发项目《羰基合成醋酸低水催化体系的研究与工业应用》,获2015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刘训峰表示,此次资产重组推动了化工一体化产业链的进一步整合和扩张,提升了上海化工产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以及上市公司抗风险能力,整体经济运行保持较好态势。

  他还透露,作为华谊集团“十三五”期间打造的一个增长点——属于民用快消品领域的安徽华谊日新科技有限公司(暂名)已通过审核,将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包括一条制皂生产线、一条油墨生产线和一条电池生产线。此外,属于上市公司资产包的2个精细化工业务板块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在山东玉皇建设的5万吨/年MMA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在上海化工区建设的32万吨/年丙烯酸及酯项目,将于年内投入生产。

  原标题:华谊集团完成核心资产整体上市

华谊集团完成核心资产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