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孝城际铁路开始全面铺板

作者:雷闯、张朋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5-18 16: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张朋、通讯员蔡安庆)记者昨探访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发现,该线路已进入全面铺板期,预计6月20日完工。根据工程进度,7月开始铺轨,10月即可试运行。

  汉孝城铁全长近62公里,从汉口火车站引出,沿途设后湖、金银潭、盘龙城、天河机场、天河街、闵集、王母湖、毛陈、槐荫、孝感东站10个车站。记者沿线看到,除个别站外,绝大部分站房正在装修,线路上的声屏障大多已建好,其中汉口火车站至天河机场是全线人口最密集的区域,声屏障也最多。

  据施工方介绍,正式通车后,武汉至孝感最快仅需20分钟,从汉口火车站到天河机场只需15分钟。铁路人士透露,汉孝城铁将作为武汉至十堰(汉十)高铁的一部分进行运营,全线铺设的是无砟轨道,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由于停靠站点较多,实际时速会在200公里以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汉孝城际铁路开始全面铺板

中国财经app

汉孝城际铁路开始全面铺板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汉孝城际铁路开始全面铺板

中国新三板APP

汉孝城际铁路开始全面铺板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