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银行再“开闸” 重庆富民银行首家获批

作者:刘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8 16:29:00

  中新网重庆5月18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金融办18日向媒体发布消息称,银监会批复同意在重庆市筹建重庆富民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成为民营银行常态化设立后全国第一家获批的民营银行。

  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之后,银监会于2015年6月发布了《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民营银行的准入条件和许可程序。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银监会主席尚福林透露,已经有12家民营银行设立申请进入论证阶段。重庆富民银行成为民营银行常态化设立后全国第一家获批的民营银行。

  重庆富民银行将由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安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等多家重庆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

  重庆市金融办称,重庆富民银行定位为“服务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银行”,提出了“扶微助创,实体互联,立足两江,辐射库区”的经营模式,是重庆市首家以小微企业、“三农”经济体等为核心服务主体,支持和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银行机构。

  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家民营银行,富民银行成立之后,将进一步助推重庆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建设,有效服务当地小微企业,推进金融普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