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家墩的贴心人

作者:许琳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5-18 16: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许琳 通讯员夏锋 万永庄

  大别山腹地的麻城市龟峰山中,有个贫困的鲍家墩。省安监局“三万”工作队驻这个村。近日,记者走进鲍家墩村,村支书鲍在佳动情地说:“最让村民感动的,是刘局长三进鲍家墩,他真是咱们的贴心人。”

  鲍在佳夸的是省安监局局长刘旭辉。半年多来,刘旭辉3次到鲍家墩,带领工作队,与村民一道共谋脱贫方案。

  去年10月初,刘旭辉一行首进鲍家墩。望着这块曾被烈士鲜血染红的土地仍然贫穷,大家心里很难过。这一次,省安监局立下“军令状”,与当地党委政府一道,确保鲍家墩2016年脱贫。

  “三万”工作队将精准识别的30户贫困户登记造册,拟好因户施策的脱贫计划后,刘旭辉立马召开局党组会,他说:“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将这份责任扛上肩。”

  于是,今年1月初,刘旭辉率多名局机关干部二进鲍家墩,研究精准脱贫方案。鉴于鲍家墩不宜发展种植业,工作队就定下了筹资150万元、建设以光伏发电和油茶加工厂为主导的产业扶贫项目,辅以养特种鸡、黑山羊,种香菇。30个贫困家庭都要参与其中。工作队队长骆效斌说,如果把这些投资拿出一部分给30个贫困户,他们当年就能脱贫。但我们要培植的是贫困户的造血功能,确保不返贫。

  4月22日,刘旭辉三进鲍家墩,走村串户看到各个项目都在如期实施后,欣慰的笑容写在了脸上。

  记者了解到,在工作队真金白银帮扶下,鲍家墩的贫困户对如期脱贫充满信心。在红高地特种养殖合作社,贫困户何振武在监控室内点着视频,向记者介绍他的生态养鸡场。里面不仅养着家鸡,还养有野鸡。何振武说,野鸡和家鸡互不打架,不争地盘,早出晚归,各回各的鸡房,还能自觉上楼。说着,他指着桌上的电脑:“我们将产品挂在网上,很多人就网购,一天要接十几个电话,有买鸡的,也有买蛋的。”

  骆效斌介绍,工作队为这个鸡场投入十来万元,已有6户贫困户加入了养殖合作社。

  (责任编辑:罗伯特)

鲍家墩的贴心人

中国财经app

鲍家墩的贴心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鲍家墩的贴心人

中国新三板APP

鲍家墩的贴心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