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大涨3.3% 直指50美元大关

作者: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18 16:05:00

  国际油价继续刷新6个月新高,技术面目标直指50美元大关。机构称,最近市场原油供给骤减,供过于求的状况已经“逆转”,此外,美元指数下跌也为油市“锦上添花”。但机构对于长线油价的忧虑情绪依然浓厚。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本周一到二交易日,在美国原油产量下滑信息的促进下,国际油价继续刷新6个月新高:纽约商交所的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上涨1.51美元至每桶47.72美元,单日涨幅为3.3%,已经有效突破了46美元的关键阻力位,技术面目标在50美元大关。欧洲ICE期货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14美元,至每桶48.97美元,涨幅2.4%。

  油价走势:

  短期原油价格利好信息聚集

  本周基本面方面,短期原油价格利好信息聚集。其中,最大利好为上周末至本周公布的美国原油生产与库存数据,均比机构预期的数量更少,而美国油品数据是全球油市供求关系的晴雨表,也是油价走势的核心因素。

  除此之外,产油国尼日利亚出现了罢工,委内瑞拉的油品产量持续下滑,加拿大上周的山火灾害引发了机构对北美油品整体产量下滑的预期,均对短线油价产生了有利影响。

  当此之际,美元指数下跌,再为油市“锦上添花”:受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的打击,美元指数自两周高点小幅度回落。部分机构预期,美元指数后市上行乏力。

  技术面图形显示,油价曾在44~46美元一线面临巨大阻力,3个月时间里,油价共计四次挑战该阻力位均未果。而在本周终于成功上破,使得上行通道变得顺畅,由此也改变了国际主流机构对于油价中线走势的悲观态度。

  投行预测:

  调高中线走势预期至50美元

  高盛调升了油价预估,目前认为:2016年第二季/2016年下半年的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均价将分别为每桶45美元和50美元。高盛称,预计远期价格将开始企稳,符合近期产油商对冲活动增加的情况,石油生产商正在逼近他们的边际成本。

  不过,高盛对于长线油价的忧虑情绪依然浓厚:高盛称原油库存在今年下半年逐步下降的幅度将超过此前预期,而在2017年第一季库存将重返“过剩”,因低成本生产将继续使各个产油国的供应量增加。高盛已经将2017年油价预估从每桶57.5美元调降至52.5美元,2017年第一季油价甚至可能跌回到每桶45美元,但到2017年第四季将反弹升到每桶60美元。

  商品市场

  黑色系产品引领大宗商品再次反弹

  油价大幅度上涨,给上周走势萎靡的大宗商品市场再次注入了上涨的动力。本周二,国内三大商品交易所的黑色系产品价格大涨,其中的焦煤涨5.49%、焦炭涨5.18%、铁矿石涨4.9%、郑煤涨4.36%,菜粕涨3.97%,热卷涨3.45%,螺纹涨2.97%,沥青涨2.34%。

  广州日报记者调查广东本地市场发现,机构投资者与钢贸商对于钢铁类产品的观望情绪较浓。如果本周的市场确认了底部,以上投资者是会追加资金继续“做多”的。

  中国国际期货(广州)黄桂亮认为:钢铁类产品的短线走势仍有上涨的机会,中线走势受制于供大于求的格局,趋向于低位振荡。

  A股影响

  油价上涨对油气板块股价形成促进

  油价上涨也对A股油气板块股价形成了促进。周二权重股中国石化大涨1.93%,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红盘报收。除此外,中小油气股普涨,上海石化大涨3.09%,泰山石油上涨3.54%,龙宇燃油上涨3.78%。2016年,油气板块利好信息聚集,包括原油期货上市、国企改革深入发展、低位油价增加油品的市场销量。如果大盘走稳,理论上来说,很多个股应能成为机构关注的对象。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油价大涨3.3% 直指50美元大关

中国财经app

国际油价大涨3.3% 直指50美元大关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国际油价大涨3.3% 直指50美元大关

中国新三板APP

国际油价大涨3.3% 直指50美元大关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