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二线城市 机票销量增七成

作者:唐珩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5-18 15:56: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通讯员郭欣报道:暑假临近,国人的出游热情进一步高涨。近日,机票预订平台携程发布消息称,国际机票已进入热销阶段,除纽约、巴黎、伦敦等 “大牌城市”依旧受到青睐外,一批“外国二线城市”成为中国游客的“猎奇地”。

  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5月开始,国际机票进入热销期。纽约、洛杉矶、巴黎、东京、伦敦等国际大都市仍为中国游客青睐的旅行目的地。与此同时,一批城市规模不大、但有着丰富旅游资源的“二线城市”,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快速,正成为中国游客的新去处。

  数据显示,日本福冈、美国西雅图、英国爱丁堡、法国尼斯、意大利威尼斯等境外“二线城市”,机票预订量上升明显。与去年4月相比,去往这些城市的机票销量同比增长超七成。业内专家分析,这一新趋势或与中国游客出境游经验日渐丰富以及自由行成为主流出游方式有关。

  与往年出国机票动辄上万元相比,今年国际机票的价格也相当“亲民”。记者了解到,五六月间,不少航线均有特价,北上广深飞往欧洲或北美的机票,往返最低价只需5000元左右(含税、下同)。

  7月以后,随着暑运旺季的到来,机票价格将有20%以上的涨幅。一些欧美航线的往返含税价可能会涨至8000元以上。业内专家建议有出游计划的旅客,抓紧购票,避开高峰,尽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