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次新股频受资金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8 15:26: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市场全天表现出单边下跌走势,沪指低开低走,上午临近收盘前沪指跌破多头生命线2800点,空头又攻下一城,午后维持低位徘徊态势,盘中非银金融逆势护盘,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一度疯狂拉升,大盘才得以短暂收复2800点,随后并再次回到2800点以下。截至收盘两市大幅下跌。

  当前大盘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场内资金风险偏好上升,场外资金观望气氛浓厚,大盘处于弱势震荡状态,且重心不断下移。今日向下破位后,市场无力拉回,前两日企稳信号完全被吞噬,MACD绿柱变长,KDJ形成死叉,技术指标重新进入空头状态,后市大概率呈震荡向下的走势。

  民生证券认为,当前市场走势以震荡为主,后续主要受以下四大因素影响:4月多项经济数据回落,稳增长提振经济复苏的力度趋弱,供给侧改革预期可能逐渐升温,市场预期主线尚待明确。市场预期边际恶化,预期回归之时就是阶段性底部,结构配置方面以防御为主。

  当前大盘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场内资金风险偏好上升,场外资金观望气氛浓厚,大盘处于弱势震荡状态,且重心不断下移。今日向下破位后,市场无力拉回,前两日企稳信号完全被吞噬,MACD绿柱变长,KDJ形成死叉,技术指标重新进入空头状态,后市大概率呈震荡向下的走势。

  【涨停个股揭秘】

  【次新股】百利科技、濮阳惠成、威龙股份、世嘉科技、金冠电气、第一创业、多伦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火爆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近期在通胀预期和经济回暖预期的作用下,沪深两市全面回暖,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使得市值较小的次新股股价弹性迅速放大;另一方面,高送转预案陆续发布使得整个次新股板块频受资金关注。

  【磁悬浮】中科电气

  涨停原因揭秘:5月12日,超级高铁“HyperloopOne”在拉斯维加斯进行公开试验成功,将一辆滑车加速到187公里/时,整个试验过程不到2秒钟,但具备里程碑的意义。今年第四季度超级高铁系统还将进行全面试验。中科电气作为电磁冶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早在2013年12月11日,公司研制的新产品——电永磁混合悬浮磁铁,通过国防科技大学的出厂验收,发往试验现场。该批次电永磁混合悬浮磁铁将用于北京控股磁悬浮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联合研制的中低速磁浮试验样车上。

  【锂电池】金鹰股份

  消息面上,新能源汽车前四月产销翻倍。券商研究报告认为,随着锂电池工艺越发成熟,电动汽车销量有望快速增加,电动汽车对于锂电池材料的拉动作用会越来越大,坚定看好锂电池材料行业的发展,相关公司将充分受益。

  另外,消息面上,锂电有望成为储能产业热点。日前发布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16》,提出到2020年储能总装机规模最高将达24.2GW。另外,为支持储能行业发展,今年4月底,国家能源局发布了《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明确要求先进储能技术创新,研究面向可再生能源并网、分布式及微电网、电动汽车应用的储能技术。在后续储能补贴等政策的出台及市场需求的推动下,我国储能市场将迎来千亿级规模,从事锂电、铅酸铅碳储能的相关企业将获得市场扩容机遇。

  【收购】科隆精化、陆家嘴

  涨停原因揭秘:科隆精化拟向交易对方以44.39元/股发行337万股、并支付现金8050万元,作价2.3亿元收购四川恒泽建材有限公司100%股份。同时,公司拟28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配套募资1.9亿元,用于支付收购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陆家嘴拟通过现金支付方式,收购陆家嘴集团、前滩集团和土控集团合计持有的陆金发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109.31亿元,其中使用自有资金约43.72亿元。交易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形成“地产+金融”双轮驱动的战略发展格局。

  【国产航母】宝鼎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近日,网上再次出现一艘国产大型水面作战舰船的建造进展。图片显示,该舰再次完成第2个左舷分段吊装,建造进度顺利。公司表示参与国产航母计划。公司是中船重工高端客户公司大型铸锻件贡应商,公司已完成三证认证培训工作,军标质量体系和保密体系文件进入试运行阶段。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