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中方股东完成金控布局

作者:季明、姚玉洁 来源:新华社
2016-05-18 15:03:50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专电(记者季明、姚玉洁)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即将迎客之际,其开发者申迪集团的第一大股东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金融控股布局。

  继披露百亿元收购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公司100%股权预案后,18日,停牌近4个月的上市公司陆家嘴股份(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复牌。陆家嘴股份将通过“地产+金融”的双轮驱动战略,搭建产融结合的发展格局。

  目前,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公司通过控股爱建证券、陆家嘴信托以及共同控制陆家嘴国泰人寿,拥有“证券+信托+保险”三张金融牌照。陆金发还投资了上海黑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和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等。

  “金融将对地产带来反哺和放大效应,通过探索楼宇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创新,陆家嘴股份将盘活持有物业,加快资本流动,进而帮助企业扩大规模、快速发展。”陆家嘴集团总经理李晋昭说。

  记者了解到,陆家嘴集团资产证券化进程仍有进一步想象空间:上海申迪集团负责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发工作,陆家嘴集团对其持股45%;除了“再造一个陆家嘴”的前滩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陆家嘴集团还有望参与在上海临港建设的室内冰雪旅游度假项目——冰雪世界,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中方股东完成金控布局

上海迪士尼中方股东完成金控布局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