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科博会在京开幕 聚焦科技创新产业转型

来源:新华社
2016-05-18 15:28:07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萌、李峥巍)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18日在北京举行主题报告会,拉开本届科博会的序幕。本届大会将展出人工智能、海洋科技等领域的一系列科技创新应用成果,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产业转型交流合作。

  北京市市长、科博会组委会主席王安顺在主题报告会上表示,科博会将展示最新成果,研讨发展思路,促进合作交流。对于探索科技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推进经济发展向中高端迈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当前北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未来将继续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在18日的主题报告会上,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科学院、法国能源集团(Engie)等机构的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了全球科技创新的热点问题和未来趋势。19日至22日,大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展览会,设置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国际海洋科技成果展、文化与科技融合展等12个专题展区,将展出“玉兔号”月球车、海上核电平台等一批我国自主科技创新成果,以及人工智能、“互联网+”、智慧生活等领域的众多科技创新成就。

  本届科博会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15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等机构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