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27%险守2800点 创业板跌幅近3%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18 15:33:00

收评:沪指跌1.27%险守2800点 创业板跌幅近3%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并购重组监管趋严的传闻令创业板重挫,截至收盘,创业板报收2020.48点,指数跌幅2.93%;沪指报收2807.51点,指数下跌1.27%;深成指报收9694.78点,指数跌幅2.16%.

  盘面上,政策风险成为指数走势的风向标。并购重组监管的加强,意味着政策的技术性特征强化,熊市的技术性特征显现。媒体报道显示,最新的停复牌制度新规,依然以去年去年发布的停复牌征求意见稿为基础,变化不大,更细化了点。新规将扩大停复牌适用范围,不仅包括重大资产重组,对上市公司股价影响较大的事件,也会需要进行停牌处理。另外,停牌时间也会加大控制力度,停牌期间披露的内容更加详尽。

  源达投顾称,分时走势看沪指低开之后直线下行,盘中并没有回补缺口的动向,就此看目前市场多方再度处于弱势无疑,行业板块的墨染格局也坐实了空方的实力。且不谈主图上一个比一个低点低的走势,单是分时图上的MACD指标和KDJ指标等趋于下行印证了短期市场很难企稳的态势。沪指目前在2800之上震荡徘徊趋势难振,随着投资者5日平均成本大幅下降,K线在站上5日均线近一日之后便再度失守,骇人的下跳缺口促使曙光初现之后再遇阻挠,未来反弹预期也有所升温。此外,上方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纷纷下行的趋势也镇压着市场的走势,短期阻力仍存的市场难以摆脱震荡区间。

  消息面

  两部委发布通知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

  发改委、工信部组织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聚焦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组织实施10大重点工程。力争通过3年努力,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以上,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年均增长15%左右。

  李大霄坚定看多 姜超担忧“赚钱不易”

  5月13日,曾因成功预测5000点名噪一时的 国泰君安 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清空了自己的全部微博内容。而在5月15日,一份署名为任泽平等人的研究报告中称,当前生产、投资和消费全面回落,宣告了前期稳增长推动的经济回升结束。与任泽平不同,自称“最后一个多头”的李大霄依然坚持自己的多头观点,在昨天的一档直播节目中还提出九大理由支持自己的多头观点。

  从行业板块上看,仅银行、园区开发板块略有涨幅,其余板块均不同程度走跌,仪表仪器、农场品加工、种植业与林业、半导体及元件、包装印刷等板块跌幅靠前。

  从个股上看,万泽股份(000534)、陆家嘴(600663)、威龙股份(603779)等涨停;超2000股下跌,北玻股份(002613)、胜宏科技(300476)、汉邦高科(300449)等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