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道路助医药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14:55:00

  人民网5月18日电 根据国家统计局5月14日发布的工业生产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增速较3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增长有所加快,其中,医药制造业增长10.7%,高于其他行业总体水平。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认为,我国医药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医药企业转型中求发展

  医药企业如何在现有市场中提高竞争力?于明德在2015年12月“中国医药行业经济运行指数”发布期间表示,医药企业对面临的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充分准备解决、克服困难,要千方百计通过转型、升级改变企业在市场中的地位、提高竞争能力。

  于明德表示,目前中国医药产业过剩,走向欧美市场必须通过国际最高水平的药品许可,这需要中国药企提升药品质量,加强研发,走在国际化前列的药企,未来不可限量。生物技术将改变现在医药产业总体结构。很多重大医疗技术的突破都需要新的生物药品配合,基因药物、新型疫苗、单抗体药物等领域要密切关注,投资生物技术。

  据了解,部分医药企业已做出转型升级布局。神威药业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介绍,神威在战略上早有布局,大力发展现代化中医药的同时,已于2015年斥资近4亿元并购重组了北京万特尔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迈开了向生物制药进军的步伐,目前已拥有多款生物制剂。神威的另一发展战略就是快速布局大健康产业,如今,包含医药品牌与零售电商、医养联合体、保健品、功能食品、国医堂、大药房等在内的大健康产业版图正在日益完善中。“‘唯转型者生,唯创新者进,唯改革者强’,这是近几年在企业界很流行的一句话,转型有阵痛,但前景是美好的。”李振江说。

  行业期待医药行业“十三五”规划尽快出台

  于明德表示:“创新药列入‘十三五’规划,可以看出国家对于药物研发的重视程度已上升到战略层面,中国制药创新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制药企业不能永远跟在别人后面做低端仿制药,通过创新走到国际上去获得认可,是早晚都要迈出去的一步。”

  李振江介绍,神威药业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联合研发的治疗血管性痴呆的创新组分中药塞络通胶囊去年已在澳洲启动三期临床。塞络通胶囊是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国内首个获批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组分中药,将有望成为我国首个在海外注册上市的创新中药。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化道路助医药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财经app

国际化道路助医药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国际化道路助医药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新三板APP

国际化道路助医药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