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将联手芜湖打造全球首例“全无人车运营区域”

作者:崔国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8 14:55: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记者崔国强)5月16日,百度与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在京签订合作协议,将在芜湖建设全球首例“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制造2025》全面实施之年,其中,智能汽车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两化(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战略的重要支撑,代表着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2015年10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将发展人工智能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在会上首次提出了软件定义汽车SDV(The Software Defined Vehicle,SDV)的概念,就是决定未来汽车的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软件技术,而不再是传统的技术与性能指标。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的未来,软件定义的汽车,将彻底改变汽车业的格局。无人车在中国每天可以挽救500个生命,推广无人车将造福一方。此次签约意味着百度无人车三年商用、五年量产的目标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实现百度无人车高效、安全、经济的社会价值,开创城市智能化未来。

  据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震宇介绍,百度无人车是基于Level-4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分级可以从Level0-Level4,从Level3到Level4之间存在巨大的鸿沟,需要强有力的人工智能技术,才能跨越这道鸿沟。目前,百度在环境感知、分析决策、行动控制等方面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依托海量数据、超强计算和优秀算法三大优势,百度无人车正在引领中国智能汽车的发展方向。百度无人车将以技术、数据、用户、资金、运营和安全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与芜湖市政府合作,打造创新、开放、合作、共赢的自动驾驶生态,最终实现“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的目标。

  芜湖市市长潘朝晖表示,芜湖是一座崇尚创新、敢于尝试的城市,这次与百度合作发展无人驾驶汽车,既是芜湖推动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有益探索,也是芜湖市对无人驾驶汽车产业乃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努力。芜湖作为全国首批试点“智慧城市”,将在技术研发、车辆测试、试点运营、标准完善、产业推广等方面为百度公司创造必要的条件,力争把芜湖打造成为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举足轻重的示范性城市。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百度将联手芜湖打造全球首例“全无人车运营区域”

中国财经app

百度将联手芜湖打造全球首例“全无人车运营区域”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百度将联手芜湖打造全球首例“全无人车运营区域”

中国新三板APP

百度将联手芜湖打造全球首例“全无人车运营区域”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