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 中国国企造

作者:华晔迪 来源:新华社
2016-05-18 14:53:00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专电(记者华晔迪)将于6月16日正式开园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已启动运营测试。在乐园运营管理方的安排下,5家承建企业上万名建设者及其家属近日参观乐园,这5家承建企业均为国有企业,其中,有4家为中央企业。

  记者18日从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走进中建二局·寻宝迪士尼”活动上了解到,承建迪士尼乐园的五大承建方有4家为中央企业,包括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二局、中建八局,中冶集团旗下上海宝冶、中冶建研院,另外一家承建企业是上海本地国企上海建工。

  上海迪士尼是全球第六座迪士尼乐园,园区包含“探险岛”“奇想花园”“米奇大街”“明日世界”“宝藏湾”及拥有“奇幻童话城堡”的“梦幻世界”等6大主题乐园,其中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宝藏湾”由中建二局承建,而迪士尼首发“创极速光轮”的明日世界是由中冶集团旗下上海宝冶承建。

  “数万中美工程技术人员和一线建设者参与、各方大力配合,五年来,中美双方紧密合作,互相学习,不仅有力推动了项目按照既定目标顺利前进,还共同见证了许多具有示范意义的创新实践。”上海迪士尼中方股东企业申迪集团董事长范希平说。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迪士尼 中国国企造

中国财经app

上海迪士尼 中国国企造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上海迪士尼 中国国企造

中国新三板APP

上海迪士尼 中国国企造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