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仙禾公司陷非法集资事件 主要负责人被控制

来源:南海网
2016-05-18 14:41:00

  海南全仙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陷非法集资事件

  公司主要负责人被控制

  退款要等账户解封

  5月17日,海南全仙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全仙禾公司)被媒体曝光,其涉嫌以推销“千木灵芝”等保健产品为名,向社会公众大量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当天,记者前往海南全仙禾公司采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海正介绍,因公司主要负责人被东莞警方控制,公司账户也被冻结,目前虽是开门营业,但难以发货,退款也只能等公司账户解封后实行。 □南国都市报记者林文泉文/图

海南全仙禾公司陷非法集资事件 主要负责人被控制

购买者王槐林退款被拒。

  此前报道

  公司涉非法集资

  据媒体报道,东莞警方通报,5月4日,办案民警发现主要犯罪嫌疑人全某林召集分布在全国的15名主要团伙成员5日聚集在东莞,就如何应对逃避查处商量对策,收网时机成熟。5月5日,在公安部经侦局的指导协调下,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广州、珠海、东莞、茂名、云浮等18市在广东、海南同时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收网行动,侦破东莞芝禾公司等系列非法集资案,共查获涉案人员181名,冻结涉案资金4亿多元,捣毁窝点36个,查处涉案公司30余家及下属服务中心160个。

  经查,2015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全某林等人合谋先后成立东莞芝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千木灵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全仙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以推销“千木灵芝”等保健产品为名,向社会公众大量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海南公司表示销售模式不被认可

  17日下午,记者前往海南全仙禾公司实地了解情况,还在大门口,进进出出的人员显示该公司还在营运中,公司内有20多个小桌专门给顾客休息,只见座位都坐满人;公司内有一个发放产品的小房间,几名拿着票据的群众正等待拿购买品。采访过程中,多名购买该公司产品的群众表示相信海南全仙禾公司,希望“真相大白”后能继续给她(他)们创造财富。

  当天,记者在海南全仙禾公司市场总监的办公室采访了相关负责人李海正,其介绍东莞警方确实已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控制,且公司账户已被冻结,虽然公司还在开门营业,但没法开展发货和退款业务;并强调,该公司因为销售模式不被认可,才被说是非法集资。

  据李海正介绍,公司的产品主要包括有灵芝孢子粉、灵芝菌丝体粉、甘灵茶等各种产品,价格从50元到2000元不等。只要购买了该公司的产品,就是公司的会员,如果购买的产品达到1万元,就可在购买产品后的第三个月享受销售返还,销售返还的模式为公司每个月拿出30%至60%的利润,以购买一万元产品为单位,平均分摊,最高可分摊3倍的购买金额。例如,一名会员购买了10万元产品,那么就可每月拿到10份销售返还,最高拿回自己10万元购买本金,还有20万元的销售返还。2016年,该公司销售返还的每份每月金额在1000元至2000元不等。同时,该公司的入会自愿,退会自由,退货也自由。

  两名购买者退款被拒

  在采访现场,购买者王槐林和林伟芬均表示要退货。王槐林拿着购买单据表示,2016年4月,一位朋友向他介绍购买海南全仙禾公司的产品,只要购买1万元,就可每个月返还1000元以上的资金,一年不到就会翻倍挣回来。对此,他很是心动,将自己这两年来做电焊工攒下来的2万元全部购买了该公司的产品。

  王槐林表示,4月27日,他前往海南全仙禾公司购买灵芝产品,在现场划卡转走了2万元,但因产品紧缺,他没领取到产品就回家了。5月初,听朋友说海南全仙禾公司出事了,再加上家人极力反对,他就前往该公司办理退款,可是来了3次,都没有办理好退款,对此很是无奈。

  购买者林伟芬的情况与王槐林类似,听朋友介绍购买了海南全仙禾公司的产品,她花费10万元,听说该公司出事,所以想退款拿回本金。

  现场,记者带着王槐林和林伟芬找到了海南全仙禾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海正,其表示目前因为公司账户被冻结,所以没有办法办理退款。如果账户解封,马上给他们办理退款。

  目前,海南全仙禾公司深陷非法集资的事件中,购买该公司产品消费者的权益,最终将如何得到维护,本报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