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经理任泽松“掉队” 中邮尊享净值一个月跌17.61%

作者:王琛 张明江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18 14:41:00

明星经理任泽松“掉队” 中邮尊享净值一个月跌17.61%

  中国网财经5月18日讯(记者王琛 张明江)今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市场风格变幻莫测,趋势把握不准的偏股型基金净值大幅下滑,这其中中邮基金任泽松管理的多只基金业绩“掉队”尤为明显。

  公开数据显示,中邮基金旗下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一人掌管着7只基金,分别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中邮双动力混合、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中邮增力债券。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上述7只基金的规模为 289.80亿元。

  不过,“一拖七”的任泽松在今年4月份以来的震荡市中“掉队”了。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近一个月来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净值累计下跌17.61%,在3330只开放式基金中(A/B/C类份额分开计算,非货币和QDII)排名倒数第一,此外,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近一个月净值累计下跌13.34%,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累计下跌12.51%,中邮信息产业累计下跌12.00%,任泽松所管的4只基金排名均在倒数前50名之内。

  不过,若对比近3个月业绩,任泽松所管基金处于行业中游水平。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净值仅下跌3.98%、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下跌9.71%、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下跌7.44%、中邮信息产业下跌6.49%。近3个月来共71只开放式基金净值跌幅超10%,大摩消费领航近3个月累计下跌22.73%,跌幅最大。

  一季报数据显示,任泽松所管基金一季度重点配置了信息技术、制造业、文化传媒等板块,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信息产业四只基金一季度配置信息技术、制造业累计占比均在60%以上,这与4月份以来涨势较好的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家用电器、农业股等板块严重不符,任泽松所管基金短期业绩也正是因此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