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土地市场近俩月零供应

作者:张阳阳 来源:商报
2016-05-18 14:32:00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张阳阳)上周,济南土拍市场依然没有迎来土地供应,自3月30日以来,济南市区暂停了土地供应,也只迎来两次土地成交,分别为天桥区海尔澜山公馆项目用地和大魏片区旧城改造的5宗土地。而自今年以来,济南土地供应和成交渐少,开发商则开始盯上旧城改造项目,城市扩张向改造转移。

  本月初,济南市公布的2016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显示,今年土地供应总量为1377.26公顷,同比减少了31.26%,已经是连续第四年下降,而且是降幅最大的一年。

  不过土地供应计划表中显示,旧城改造项目并不少,93宗住宅和商服用地中,多达38宗为旧城改造项目,占比达到40.86%。

  其中,省城西部和北部将迎来大范围的改造,位于张庄路、济泺路、纬十二路、阳光新路、北园大街、南辛庄、西客站附近的多处旧城改造项目被放进土拍计划表。“现在新增供应位置越来越靠外,价格卖不上去,人气也不足,所以很少有开发商会再去考虑城市郊区的地块,开始瞄上旧城改造项目,目前济南旧城改造项目不少,好地块也比较多,也符合济南发展的现状。”一家房地产营销代理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虽然近期济南土地市场温度较低,但新增项目却并不少,近日,济南五里牌坊片区迎来改造,保利地产获得该地块土地熟化人资格,业内分析称将建设一处城市综合体,此前,该片区已经先后建设起了和谐广场和连城广场等商业项目。

  除此之外,万科参与济南盛福庄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海尔修建的海尔澜山公馆同样是一处旧城改造项目。

  伴随着土地市场的降温,济南楼市库存依旧高企,截至昨日,济南商品房可售套数上升至24.83万套,自去年5月以来,这一数据已经上升了20%。

  相关新闻

  40城周供地环比大增六成 地价泡沫引担忧

  “在二线城市频繁出现地王的情况下,一线城市也持续着‘只要卖地就出地王’的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楼面价超过房价已经成为常态。地王现象如果集中出现,未来房价很难不受到影响。16日,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全国40个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大增六成。分析人士指出,地价迅速猛涨很不正常,其泡沫引发业界担忧。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量有所回升。1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楼市成交周报显示,上周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受监测的城市中6成城市成交环比上涨。

  具体来看,中指院监测的31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上涨12.3%,同比上涨15.64%。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上涨28.3%;二线城市环比上涨8.7%;三线城市环比上涨15.2%。值得一提的是,一线城市中的北京、深圳成交面积环比涨幅均超过10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6年内房企在土地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但是未来一年房价是否会出现大幅度上涨尚存疑问。因此,这些地王项目未来如何入市,将成为2016-2017年最大的疑问”。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济南土地市场近俩月零供应

中国财经app

济南土地市场近俩月零供应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济南土地市场近俩月零供应

中国新三板APP

济南土地市场近俩月零供应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