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振荡收跌 创业板逆势收红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12:31:00

  沪指昨日延续振荡整理态势,盘面波澜不惊,日内振幅仅有1%,最终小幅收跌0.25%结束一天交易,报2843.73点。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仅有4309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昨日表现强势,逆势上涨1.15%,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843.68点,跌幅0.25%;深成指报9908.79点,跌幅0.01%;创业板指报2081.44点,涨幅1.15%。两市昨日共成交4309亿元。

  盘面 智能医疗互联网金融走强

  盘面上看,题材股活跃,智能医疗、互联网金融、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机场航运、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医疗板块午后大爆发,九安医疗、万达信息、万宁健康、易联众、乐金健康等5股涨停,朗玛信息、博济医药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卫计委将推出新政策,进一步推广家庭医生制度,逐步实现分级诊疗目标。

  互联网金融概念走强,恒生电子涨逾8%,冲击涨停,汇金股份、金证股份、赢时胜等个股涨幅居前。

  猪肉概念股领跌,天邦股份跌逾5%,牧原股份、海大集团、龙大肉食等个股跌幅居前。

  关注 一消息令创业板绝地反击

  继抑制壳概念借中概股回归爆炒风潮之后,证监会又出一措施防止上市公司大股东借重组套利。消息称证监会对并购重组有了新的窗口指导,参与定增的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一旦新增股份数量,即便因定增而摊薄持股比例,在原有的定增新股需要锁定36个月规定之外,窗口指导劝说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所持老股也承诺锁定12个月,相关人士已确认消息属实。

  弱势的行情消息面往往能引发一定波澜。昨日早盘各大指数还萎靡不振,午后该消息一出,犹如给创业板指注入了一剂鸡血,创业板指随后便应声绝地反击拉升,从而让孱弱的盘面再起新波澜。

  在缩量偏弱的行情中,资金确实更青睐业绩高增长性题材。不过虽然锂电池为首的业绩高增长股能频频逆势爆发,但并不代表新一轮反弹就此开始,昨日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后,今日还需防空军的大反扑。广州万隆认为,证监会劝说定增老股锁定一年,只是延长其套现时间,一、二级市场巨大的差价并没改变,这仍不能解除大股东套现。另外,新股抽血不断、两融余额不断下降、新增投资者开户数大幅减少、宏观经济数据复苏艰难与货币政策由宽松转向稳健,这些利空因素又时时制约着股指。

  后市 大盘将随时做出方向选择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中航证券表示,大盘将随时做出方向选择。盘面已经出现连续第二天活跃,互联网金融板块的崛起让多头变得更加有力量,不过,市场还需要再大一些的能量来改变目前的趋势,重点关注近期的方向选择。

  东吴证券认为,在目前流动性和宏观经济都趋于平稳的背景下,股指的大幅上涨或下跌缺乏明显催化剂,对应A股行情维持区间振荡概率较大。在市场振荡调整、方向尚未明朗的阶段,股指上行机会需要等待创新或改革发力。政策底部与短周期经济顶部将决定市场运行空间。

  中方信富分析,后市谨防向下变盘。超跌后的技术反弹已经持续一段时间,量能维持缩量状态并未有效放大,且窄幅横盘整理已有一定的时间周期,后市需留意指数再度向下变盘的可能,建议轻仓观望谨慎操作,短线获利盘懂得收割,关注均线压力及成交量变化情况,振荡修复行情中,可考虑顺势而为,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

  综合东方财富网、新浪财经、凤凰网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振荡收跌 创业板逆势收红

中国财经app

沪指振荡收跌 创业板逆势收红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沪指振荡收跌 创业板逆势收红

中国新三板APP

沪指振荡收跌 创业板逆势收红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