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逆回购增量至700亿 利率持平于2.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5-18 11:04:09

  据央行公告,1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00亿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该操作量较上期的500亿有所增量,利率继续持平。

  本周中期借贷便利(MLF)被超额续作后,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资金。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800亿,故当日实现小幅净回笼100亿,延续了昨日的单日净回笼态势。

  据交易员透露,在央行本周一投放2900亿MLF后,整体来看,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前日明显宽松,全天有大量7天期限的资金融出,但隔夜回购利率仍小幅上行。

  18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也多数上涨,涨幅最大的是6月Shibor利率,上涨了0.84个基点至2.9636%,今日仅2周Shibor利率下跌。

  国泰君安债券团队今日指出,目前流动性是边际型宽松。虽由于央行超额续作MLF提振了市场,银行间市场主要品种回购利率多数下行,但受本周缴税预期的影响,短期资金仍略偏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