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瑶都”金秀大兴旅游产业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10:31:00

  在近年已完成投资50多亿元进行旅游开发建设背景下,号称“世界瑶都”的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今年将启动圣堂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百里瑶寨风情画廊”项目建设,完成银杉公园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5个旅游项目建设。这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中国金秀·2016圣堂山杜鹃花旅游节”上获得的消息。

  金秀县位于广西中部偏东的大瑶山主体山脉上,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瑶族自治县,居住着茶山瑶、盘瑶、坳瑶、山子瑶、花蓝瑶5个瑶族支系,是我国瑶族支系最多、瑶族传统文化保存较为完整的瑶族自治县,瑶族风情浓郁,瑶族文化底蕴深厚。同时,金秀境内林木苍莽,郁郁葱葱,森林覆盖率达87%以上,县域内溪流纵横,山峦叠嶂。典型的类丹霞式峰林地貌,造就了奇异的山水景观,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形成了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良好气候环境。

  良好的生态环境、神奇的山水风光与浓郁的民族风情完美地有机结合,使金秀大瑶山旅游资源形成了极具垄断性的世界级品位,先后被评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开发潜力极大。近年来,通过推进旅游建设,金秀已建成4个国家4A级景区和3个国家3A级景区。

  按计划,今年金秀将在完成旅游开发初级阶段积累的基础上,通过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监管服务、旅游人才培养,打造广西旅游版图的重要节点城市,实现厚积薄发,力争在2016年实现接待游客人数300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24亿元以上。

  金秀县委书记韦德斌说:“‘旅游强县’是金秀‘十三五’时期核心发展思路,为此县里出台了保护生态、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的12个旅游规划,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确定了‘自然生态、瑶族文化、长寿养生’的旅游发展定位。”

  韦德斌表示,金秀旅游资源面向外来资本开放,地方政府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欢迎各地企业到金秀投资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瑶都”金秀大兴旅游产业

中国财经app

“世界瑶都”金秀大兴旅游产业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世界瑶都”金秀大兴旅游产业

中国新三板APP

“世界瑶都”金秀大兴旅游产业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