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绿色动力推动生态经济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10:31:00

  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旅游活县”战略,着力推进县域经济“绿色发展”,这是记者在广西南丹县采访时看到的“绿色”场景。

  2015年,该县实现工业总产值117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9亿元,工业增加值27亿元。河池·南丹工业园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4亿元,完成工业项目投资5.58亿元,园区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90亿元。

  农业方面,去年该县绿稻花海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成为自治区级示范区,同时被确定为第二批广西农业科技园区。绿色巴平米列入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优质农产品品牌;黄腊李、长角辣椒、南丹黄牛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登记;月里镇巴峨村以“溪谷源记大米”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

  旅游方面,南丹县不断完善旅游要素,使生态旅游产业成为富民强县、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朝阳产业。去年,该县接待国内游客168.69万人次,同比增长19.05%;国内旅游收入达16.37亿元,同比增长41.11%。同时,该县拉希湿地公园列入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歌娅思谷、洞天酒海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下街屯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广西农业生态旅游村称号;广西、全市旅游扶贫现场会在该县召开。

  南丹县委书记覃荣化表示,未来南丹将继续实施“生态”战略,通过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把保护生态与富民强县有机统一起来,走出一条产业强、百姓富、保障好的生态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丹绿色动力推动生态经济

中国财经app

南丹绿色动力推动生态经济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南丹绿色动力推动生态经济

中国新三板APP

南丹绿色动力推动生态经济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