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逾1% 逼近2800点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10:38:00

  沪指早盘走弱,截至发稿,跌逾1%,逼近2800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也均跌逾1%。

  关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上周市场盘中击穿2800点后,多空双方展开激烈争夺。从昨日盘面看,前期回落较多的计算机、互联网板块有超跌反弹迹象,显示热点有所轮动。本轮调整的触发因素是债券违约和宏观政策重回供给侧改革。总体上看,这些举措是对经济长期发展有利的,同时对于减少金融风险也是有利的。至于经济复苏预期的打破,虽是短期利空,但纠正市场过于激进的复苏预期也是有必要的,毕竟投资者对经济再加杠杆以及严重的通胀同样是有担忧的。目前来看,随着政策逐步走向市场化,规范化,A股市场将更加注重基本面的判断,个股走势也将根据各自业绩的情况进行分化,近期市场的调整中,不少行业和公司的股票价格创出新高,本身也说明了市场本身的有效性。总体上看,市场在2800点仍有继续横盘震荡的要求,短期可以关注超跌反弹的机会。

  但中期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保存实力、等待机会。2015年5178点以来的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主要原因是国内货币政策宽松余地下降,资金驱动型行情短期难以启动;其次,经济增速仍在下滑,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亦在下降,业绩驱动型行情也难以出现。因此,股价回归基本面仍是大趋势,考虑到目前市场的中位数市盈率仍在相对高位,未来仍有一定回归的空间。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跌逾1% 逼近2800点

中国财经app

沪指跌逾1% 逼近2800点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沪指跌逾1% 逼近2800点

中国新三板APP

沪指跌逾1% 逼近2800点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